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为外国患者英国每年花费20亿英镑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04 版)

    10月22日,英国政府委托国家卫生服务中心撰写的一份报告指出,英国为治疗居住在英国的外国人和短期游客,每年支出高达19~20亿英镑。

    该报告称,如果向外国侨民收取医疗服务费,每年可以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NHS)节省超过5亿英镑。而专门赴英治病的“医疗游客”花的钱,全部来自英国的纳税人。

    英国将在本月底开始制定计划,向外国学生收取200英镑的“附加费”,之后才允许他们使用NHS。这一项税收每年将为政府筹集2亿英镑的医疗费用。政府还承诺将在病人登记国籍时实施更严格的规则,允许卫生部门收回护理成本。

    报告引发了工党的新一轮指责,工党影子卫生部长安迪·博纳木认为报告是“基于不完整的数据和大量假设”完成的。英国医学协会也对研究的准确性提出质疑,并反对向外国患者收取费用。

    英国《每日电讯》报

 

奥朗德:侵犯法国隐私“完全不能接受”
安倍将在年内参拜靖国神社?
埃及局势动荡不减
联合国:用App寻找“母爱10平方”
为外国患者英国每年花费20亿英镑
18万吨白糖付之一炬 国际糖价飙升6%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