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埃及局势动荡不减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04 版)

    10月20日,埃及防暴警察将数百名示威者围困在一个著名的穆斯林机构中,并对其使用催泪瓦斯。

    就在此前一天,逊尼派伊斯兰教最著名的学习中心爱资哈尔大学爆发骚乱,学生向管理人员办公室投掷石块,打破玻璃和门。离开校园后,抗议者又举行“为死者祈祷”游行示威,纪念在7月冲突中的遇难学生。

    被推翻的伊斯兰总统穆尔西有许多支持者都是该学校的学生,这里也是穆兄会的大本营。伊斯兰主义者曾在学校附近建立起庞大的抗议营地,在8月遭安全部队袭击,留下数百人死亡和数月动荡。

    抗议正值埃及对一项新法律的激烈争论中。该法律计划对示威者采取更严格的限制,对违规者征收高额罚款,并处以监禁。

    如今,穆尔西被废黜已3个多月,穆兄会也遭到解散,但激进分子的袭击并没有因此有所收敛。上个月,埃及内政部长在住所附近,逃过一起有针对性的汽车炸弹暗杀袭击。基督教人士也频频遭到攻击。

    10月20日晚,一群基督徒在开罗附近的科普特基督教堂举行婚礼时,遭骑摩托车的枪手袭击,3人遇害,其中包括一个8岁的女孩。

    澳大利亚《先驱报》

 

奥朗德:侵犯法国隐私“完全不能接受”
安倍将在年内参拜靖国神社?
埃及局势动荡不减
联合国:用App寻找“母爱10平方”
为外国患者英国每年花费20亿英镑
18万吨白糖付之一炬 国际糖价飙升6%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