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普及三包政策,广丰推出消费教育大讲堂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7 版)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致辞

    “三包”是零售企业对所售商品实行“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随着汽车三包政策落地,今后,消费者购买汽车也可以像购买普通生活品那样享受“包退、包换、包修”政策。为此,10月17日,“卓越品质·优质服务·安心消费——2013年广汽丰田汽车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在北京举行。据了解,北京站活动是消费教育大讲堂的最后一站。

    该活动此前已在深圳、杭州、上海各站举办,主办方就“三包政策”具体内容及其对消费者购车、用车的影响进行了解读。通过现场介绍与交流,消费者对“三包时代”下的汽车产品与服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企业的基本职责,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自成立之初就全面导入了全球最先进的设备,建立了丰田全球技术和设备最先进的样板工厂,成为“21世纪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在先进硬件的配套下,广汽丰田还在“现地化”基础上引入了享誉全球的精益生产方式,其核心理念是高效率以及绝不制造不良品。在此理念指导下,广汽丰田在生产环节中引入“安东”系统和“品质自工序完结”的品质管理方式,让每个工位都做到“不生产不良品”、“不让不良品流向下一道工序”。

    严格的品质控制,使广汽丰田产品达到全球质量标准,建厂八年间两度斩获“丰田全球品质奖”。今年年初,J.D.Power发布2012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显示,凯美瑞和汉兰达分别获得各自细分市场冠军。日前,丰田更是超越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荣膺J.D.Power2013年美国汽车最新可靠性研究报告季军,位列非豪华品牌首位。

    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指出,汽车三包服务政策并未在服务品质上做出规定,广汽丰田先人一步,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贴心和人性化的服务。据介绍,广丰自成立起就确立了“尊贵、贴心”的渠道理念。并通过成立“心悦”服务品牌,建立了专业化、系统化服务体系,售后方面实施的多项举措均高于行业标准。

    同时,在常规关怀服务中,广汽丰田会定期开展“春季服务双周”、“夏季服务双周”、“冬季服务双周”等免费的季节性检测服务,以及“国庆安心服务月”、“汽车养护学堂”、“安全驾驶训练营”等服务体验活动,向车主传递护车知识及进行安全教育,这些都让广汽丰田备受市场和行业肯定。如去年7月,在J.D.Power售后满意度CSI调查中,广汽丰田以887分(超出行业平均55分)的成绩位列三甲。

 

inkaNet 3.0:上汽再次“领先半步”
普及三包政策,广丰推出消费教育大讲堂
新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