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给华盛顿上一堂棒球课

作者 鲍勃·格林 译者 凯西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0 版)

    华盛顿的官员们深陷他们自己制造的政府关门困境中,这几天,他们看起来黔驴技穷了。也许他们寻找答案的方向根本就错了:棒球运动的历史说不定可以给他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启发。

    棒球这项运动正在从季后赛向世界联赛迈进,这个过程中并非没有遇到过麻烦。它经历过多次俱乐部倒闭、罢工和停赛。在1981年一次长达7周的停赛中,一位愤怒的球迷向这项运动的领军人物提出了呼吁,要求他们回归理性。

    这位球迷是巴特·加马提,当时是耶鲁大学的校长,后来成为了职业棒球联盟的专员。加马提因为球队资方和球员之间的拖延和借口而沮丧,他写道,棒球场关门“愚蠢透顶……美国人民关心棒球,而不关心你们之间那些龃龉的口角。请找回你们的尊严,并且希望你们记得,你们是公众信任的临时保管人。”

    联邦政府每天正在进行的龃龉的口角,显示了一个赤裸裸的事实:两党的领袖都不愿意放弃自己成为胜利者的欲望,也不愿意放过将对方唾弃为失败者的机会。

    民众是官员的雇主,但是广大民众希望政府迅速重新开门的愿望,似乎丝毫都没有影响到那些大权在握者的决策。在过去的几天里,政客们的精神极度紧张,因为他们感受到了人民的不屑和鄙夷。这凸显了他们是如何过度乐观地估计了人们的耐心。

    在选举季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候选人都乐于声称,“选举并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你们。”这个声明在胜选后很快就被政客抛在脑后。从白宫和国会的表现来看,人们要求政府重新开门的愿望似乎严重地干扰了政治领袖们目前的执政要点:固执而且疯狂地将责任推到对方的身上去。

    如果决定关闭政府大楼、公园、交流项目和服务的是联邦的工人,而不是联邦政府的民选领袖,决定者就会陷入一系列严重的麻烦中。1981年,联邦航空的工作人员罢工的时候,时任总统里根说过,“政府不能关闭装配的生产线,为民众提供不间断的服务正是政府存在的理由。”但是当民选的联邦官员宣布生产线关闭时,他们却期待民众能够理解。

    政客们在媒体的镜头前露面的每一刻,都是他们没有为政府重新开门而努力的证据。

    海豹突击队的信条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不会四处宣传我的工作,也不刻意为我的行动寻求认同。”而掌控华盛顿的男男女女的信条似乎正好与此相反。棒球迷加马提在1981年曾经警告争吵的双方,“对于你们的任何一方,人们现在不会同情,未来也不会同情。”

    政府的领袖越快明白人们根本不会同情他们中的任意一方,他们越快认识到应该停止在媒体镜头前的夸夸其谈,停止争取舆论的同情,而是开始做选民们雇佣他们做的正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媒体自由则国诚信
给华盛顿上一堂棒球课
非洲难觅出色的前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