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巴西:无房者“占领”废弃建筑物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05 版)

    在巴西,越来越多的无人居住的住房,正被迫切需要住房的人“占领”。在巴西的这场运动中,圣保罗市首当其冲。这里的房租居高不下,租不起的抗议者干脆占领废弃建筑物。

    当顾客和商人路过一幢13层的建筑物时,一个中年男子从大铁门的洞子向外观看。他打开门栓,只让属于“居者有其屋运动”的成员进入。

    在楼上,儿童、低收入的工人以及少数有革命理想的人占领这个凑合住的公寓。这里没有水,也没有厨房。“我从家乡来到圣保罗,因为家乡没有工作可干。我们刚开始对这场运动毫无所知。但是,现在我完全认同这场运动。我们都付不起房租,而我们理应有房子住。”22岁的美容师梅拉·席尔瓦这样说道。

    过去一年,这个南美洲的大城市,已有50座废弃的建筑物被没有住房的人占据。这些占领者在窗户上悬挂红旗,向政府施加压力,让其提供更多住房给工薪阶层。过去4年,人口1100万的圣保罗,房价已上涨了一倍多。在圣保罗,一个只有一张床的破旧公寓,每月的租金就高达450美元,而这里的最低工资一个月才310美元。

    其实,早在10年前,巴西就出现占领长期遭遗弃建筑的现象,但日益增加的生活成本以及政府对该问题的漠视,导致这种运动愈演愈烈。圣保罗政府表示,在市中心,至少有4000户人家住在被占领的建筑物内。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13日

 

阿萨德:如果怕的话,早就离开叙利亚了
“中国头痛的问题”,成为日本的商机
巴西:无房者“占领”废弃建筑物
美国国会阻挠贸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