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附录:

解析日第12旅团战斗力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19 版)

    这次访问临近结束的时候,第12旅团机降训练队主任三宅史彦接受了小野昌男的访谈,明确了该旅团的作战模式与实力底线,值得外界关注。

    小野:第12旅团以提高空中机动性为目标,将遂行怎样的作战任务?与中央即应集团的职责分工有何不同?

    三宅:“周边有事”时,一旦地面部队无法及时出动,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攻击重要目标,夺取战略要地、处置危机和增援受困人员等,使整个战局得以向对我方有利的方向发展。而中央即应集团更突出战略层面的国家防卫力量调动,说的形象点,它是全国特种作战力量的集合体,偏重指挥能力,第12旅团则倾向具体的战术运用。

    小野:进行直升机机降训练时,第12旅团是如何选择使用UH-60JA、CH-47J和OH-6D这三种直升机的?第12旅团如何看待机降作战的重要性?    

    三宅:首先是CH-47J和UH-60JA,前者由于载重能力强,主要担负运输任务;后者除担任运输任务外,还担负指挥联络、战斗支援等多种任务。关于机降作战的重要性,我们认为,与地面任务部队比起来,我们可以避开复杂地形、障碍物和敌人的线性防御,迅速飞抵目标区域,这有效提高部队的战术灵活性,提高对敌攻击的突然性。

    小野:第12旅团管区内多山地,贵部通过何种训练提高自身机降能力?

    三宅:为提高在直升机无法着陆地区的机降能力,我们经常进行特种机降(通过速降绳机降队员)、特种回收(通过机尾的轻型起重机或回收绳接应队员)等训练,还进行一些使用CH-47J和UH-60JA吊运车辆和弹药的训练。

 

日“空中骑兵”如何敌后作战
解析日第12旅团战斗力
环球军情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