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19 版)

    印度空军对国产飞机“冷淡”

    今年夏天以来,印度空军和该国主要军用飞机制造企业——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陷入了持续的“冷战”状态,对空军新一代初级教练机的选择成为二者矛盾的导火线。印度空军参谋长布朗在写给国防部的一封信中明确表示,HAL应专注于从瑞士引进技术,尽快完成106架PC-7 Mark II型飞机的制造计划,而不应将注意力分散到开发国产替代机型上。此前,印度空军从瑞士进口了75架PC-7,HAL则推出了代号HTT-40的国产教练机与之竞争;然而,包括布朗在内的空军高层都不看好国产货,理由是“成本过高”——HTT-40的单价为4.36亿卢比(707万美元),比引进国外技术生产的PC-7高出大约50%。不过,HAL并不打算屈服于军方的压力,声称将自筹资金,继续推动国产教练机项目。空军方面也不甘示弱,布朗最近公开宣称,HAL拒不合作的情况下,军方或考虑自行制造这106架飞机。

    以色列高调模拟“空袭伊朗”

    上周,以色列空军进行了一次远程打击演练,包括战机进行空中加油在内的照片和视频事后被上传至该国空军官网上。尽管没有注明演习地点,网站在配发的文字中强调,军事行动一直是该国解决某些重大问题的选项之一,空中力量作为以色列的“长臂”,随时准备着为落实这样的选项出动。而众所周知,对于伊朗核计划这一心腹大患,以色列官方从来都有以军事手段予以解决的方案。另据以《国土报》披露,这次远程打击训练是在希腊空军参与下完成的;而在2010年与安卡拉的关系恶化前,土耳其一直是以军展开类似行动时的首要合作伙伴。

    暂停军售 美埃防务合作降温

    埃及军事政变3个月后,美国政府正式决定冻结向该国出售一批军事装备的合约,希望此举能促使埃及加速建立一个“更民主、更具包容性”的政权。同时,针对埃过渡政府的2.6亿美元财政援助也被叫停。但与此同时,服务于埃及公众的援助项目仍将继续推进,两国就反恐、边境安全、军事训练以及装备零配件供应等达成的协议也将得到正常履行。穆斯林兄弟会在埃及被剥夺合法身份后,该组织支持者和军方的流血冲突依然在各地不断爆发;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则与埃及国防部长塞西保持着密切联系,已数次就维系美埃军事合作通电话。

    □万钧

 

日“空中骑兵”如何敌后作战
解析日第12旅团战斗力
环球军情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