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皇室传记作家爆猛料

小王子育婴室竟是鬼屋?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13 版)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近日迁入肯辛顿宫居住,并为乔治小王子布置了一间温馨的育婴房。不过,有传闻称,这间由王室精心挑选的育婴房竟然是个“臭名昭著的鬼屋”,也难怪前阵子小王子总是整夜啼哭,让威廉王子常常抱怨睡不好。

    60岁的安德鲁·莫顿是英国皇室传记作家,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一部有关戴安娜王妃生平的回忆录。近日,这位熟知皇室秘辛的作家向英国《太阳报》爆料称,乔治小王子的育婴室是肯辛顿宫中“阴气最重”的地方:“乔治王子的育婴房在肯辛顿宫的1A房,而这个房间以闹鬼出名。”

    传闻称,至少有三只鬼魂经常在1A房里流连,而且它们个个“来头不小”——分别是已故的乔治二世、乔治四世的王后卡罗琳和索菲娅公主。

    卡罗琳王后死于1821年,据说她死后经常在肯辛顿宫的走廊游走;失明又孤独的索菲娅公主1848年逝世后,王室侍从仍不时听到她的纺织车的转动声;自1760年英王乔治二世驾崩后,不断有人声称看到他的鬼魂在窗前喃喃自语。

    肯辛顿宫内一直有不少关于鬼魂的传说。除了这三只“名鬼”外,一些无名小鬼也不时在此现身。莫顿称,玛嘉烈公主的侍从曾经向他透露,一名身穿1810年代服饰的女人曾突然在他面前出现,并迅速消失于墙壁之中。

    □珈珈

 

生化机器人问世 逼真程度令人惊叹
小王子育婴室竟是鬼屋?
奥朗德以身作则倡节俭
爱抠鼻孔的人更聪明?
世界最大的裙子收藏家
网上拍卖全部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