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放弃前往“夏宫”度假

奥朗德以身作则倡节俭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13 版)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为在财政紧缩时期体现自己节俭的作风,近日,法国总统奥朗德放弃前往“夏宫”布雷冈松城堡度假的计划,与第一女友瓦莱丽到毗邻凡尔赛宫的一处狩猎庄园度假,在那里享受为期1周的恬淡假期。

    去年夏天,奥朗德曾因在法国经济最为困难的时期,前往布雷冈松城堡度假而饱受民众的批评。而瓦莱丽也不止一次地抱怨布雷冈松堡太“惹眼”,在那度假常常被媒体追踪。

    现在,她们找到了新的度假之处——一处静谧的狩猎农场,这也是奥朗德倡行节俭以来,第二次到这一庄园度假。

    布雷冈松城堡位于法国南部瓦尔省地中海沿岸,曾是法国南部的军事要塞。自1969年入主爱丽舍宫的法国第二任总统蓬皮杜以来,这里就一直是法国总统的避暑官邸。

    这座著名的前军事堡垒位处悬崖之上,从那里可以俯瞰地中海的绝色美景。明年,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堡将作为国家纪念建筑,向公众开放。

    □珈珈

 

生化机器人问世 逼真程度令人惊叹
小王子育婴室竟是鬼屋?
奥朗德以身作则倡节俭
爱抠鼻孔的人更聪明?
世界最大的裙子收藏家
网上拍卖全部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