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D打印颠覆牙刷 6秒内刷完牙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13 版)

    英国Blizzident公司近日推出了一种新型的牙刷,在它的帮助下,原本需要3分钟的牙齿清洁工作,在6秒内就可以完成。这个消息让那些不愿在刷牙上多花时间的懒虫们十分高兴。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款新型3D打印牙刷是依据用户的牙齿结构量身定做而成,可以帮助人们更为快捷的清洁牙齿。

    “Blizzident牙刷看上去并不像传统牙刷,人们不必拿着它清洁牙齿。你只需把它放置在牙齿表面,咬合10到15次即可。”牙刷的设计者,西班牙牙科医生伯利兹说。

    伯利兹称,3D打印牙刷的软毛数量是普通牙刷的10倍,它6秒钟的清洁效果相当于普通牙刷的3分钟。它的使用寿命也比一般牙刷长不少,大约可以使用1年左右。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喜爱这种全新的牙刷,一些牙医警告说,刷牙时间过短将不利于牙膏中氟被牙齿吸收。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认为,不管牙刷应用了什么技术,或者刷的多么迅速,安全性都应是最重要的一环。

    □艾维

 

“幽灵”约会社交网站受追捧
3D打印颠覆牙刷 6秒内刷完牙
钞票被吃
男子从狗粪中理出碎片获补偿
英国发现百年前的瓶中信 涉盗墓神秘纸条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