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七日谈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04 版)

    日本朝野人士计划访华 意欲化解僵局

    日本朝野各党的现任议员和前议员纷纷计划访问中国。鉴于中方拒绝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高层会谈,他们准备另辟蹊径,自行寻找化解日中对立的妥协点。其访华动机或许各不相同,有的是热切希望改善两国关系,有的是为了彰显影响力。首相身边人士对国内这种步伐混乱的情形难掩不满情绪。

    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的访华计划或将吸引众人目光。他正与中方展开协调,计划于11月前后访华。他向身边人士表示希望与中方政要会谈,称“想在当地展示自己写的中国古诗”。

    名字源于“万里长城”的海江田万里是著名的中国通。民主党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也将于11月上旬访问北京,与中国政府相关人士会谈。

    □日本共同社

    克里:在利比亚抓捕“基地”成员“合法”

    美国国务卿克里为美国特种部队10月5日在利比亚抓捕一名基地组织高级指挥官的行为进行辩护。他说,这一行动是“合法和适当”的。

    利比亚政府此前要求美国对在利比亚境内“绑架” 阿布·利比的行动加以澄清。克里10月7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地区峰会期间说,比利亚表示不满是没有根据的。克里还说,阿布·利比将被交付审判。美国国防部表示,阿布·利比已被转移到一个安全地点。美国一家法院指控利比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爆炸案导致200多人丧生,5000人受伤。

    克里表示,美国在两个非洲国家对基地组织的目标进行的突袭显示,美国永远不会停止把对实施恐怖行动负责的人抓捕归案的努力。

    □美国之音

 

金正恩:去年忙军事,今年搞经济?
七日谈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