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周表情

金正恩:去年忙军事,今年搞经济?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04 版)

    朝中社10月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新建的朝鲜国家科学院中央蘑菇研究所。他表示,蘑菇研究所肩负着把朝鲜变为“蘑菇之国”的任务和作用,应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使研究所成为给人民带来实惠的科研基地。 

    朝鲜国家科学院中央蘑菇研究所总建筑面积为6100多平方米,由研究所大楼、研究用蘑菇栽培室、原料仓库等组成。金正恩参观蘑菇研究所时指出,在贯彻落实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要把朝鲜变为蘑菇之国的遗训方面,国家科学院中央蘑菇研究所肩负的任务和作用非常重要。

    金正恩说,中央蘑菇研究所要研究完成多种食用及药用蘑菇栽培技术,充分生产保障蘑菇栽培所需的种子菌。要搞好对蘑菇生产单位的科学技术指导,进一步充实与蘑菇研究及栽培有关的资料库,积极引进先进技术的同时,将之广泛推广到有关单位。中央蘑菇研究所的干部和研究人员应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使研究所成为给人民带来实惠的科研基地。金正恩对蘑菇研究所表示相当满意,并同参加建设的部队指挥官和研究所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韩国统一部资料显示,金正恩在掌权后截至今年9月共进行了305次公开活动。其中,去年的公开活动有151次,今年截至9月达154次。在去年的公开活动中,有关军方的活动最多,今年则有关经济的活动最多,军方排第二,社会和文化排第三。

    另据韩联社首尔10月8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8日消息显示,朝鲜已重启位于平壤北部的宁边核反应堆。此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表示要在三年内统一半岛并于近期下达指示要求部队进入对韩攻击待命状态,朝鲜还在东仓里基地进行了远程导弹引擎测试,增强了海军兵力并在白翎岛(韩国岛屿中距离朝鲜最近的小岛)沿岸地区增设了大炮。

    韩国国情院还透露称,金正恩在掌权之后党政军干部的替换比率达44%,共218名党政军干部中有97人被替换。其中,去年有63名干部被替换,今年有29人被替换。

    从军队干部来看,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参谋总长、人民武力部长、作战局长等4名核心高层均被替换,且人士变动较为频繁。总参谋长一职由李英浩换为玄永哲后,今年5月又换为金格植,统一部还推测今年8月由李英吉接任了这一职务。人民武力部长一职也由金永春、金正阁(2012年4月)、金格植(2012年12月)、张政南(今年5月)等先后就任。总参谋部作战局长一职由金明国、崔富一(2012年4月)、李明吉(今年3月)和边任善(今年8月)先后就任。另外,军队干部之间矛盾较多和恢复权力也是军队人士变动的主要特征。去年8月之后,崔龙海、崔富一、金永哲、金明植、玄永哲等8名军队核心干部被降级,其中有4人恢复权力。

    从劳动党干部来看,96名劳动党部长级干部中有38人在过去两年间被替换,比率为40%。党政治局规模有所扩大,经济和技术部门的官员得到重用。

 

金正恩:去年忙军事,今年搞经济?
七日谈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