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04 版)

    “(和解)说难很难,一念之间,说简单也真简单,就是大家能够放弃个人的执着,为大众苍生来着想。”

    ——马英九下重手“铡王”后,党内大老多噤声。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公开喊话,呼吁马、王放下心中的执着,建议王金平向党内廉能委员会申诉,希望事情有圆满结果。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曾透过办公室批评马英九处理方式,“对王院长不尊重”,马连关系一度降到冰点。8日下午,双方参加同一场活动,原本行程刻意错开,但在大门口意外上演了“马连会”。尽管只有短短十秒钟,双方仍握手寒暄,气氛看来很热络。

    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芬表示,“大家要像我祖父(孙中山)讲的,天下为公、博爱的精神,这样子就会和平。”连孙中山的孙女都来“赞声”,和解声浪一波又一波。

    □台湾TVBS新闻

    “这是一种短视的政治行为,可能损害国家的长期利益。这是玩火,如果这样下去,被烧的将是英国。”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副首相克莱格10月8日表示,首相卡梅伦改革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承诺,将无法团结他的政党,可能导致退出欧盟带来的“经济自杀”。支持英国亲近欧盟的自由民主党与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共同执政。克莱格将指责卡梅伦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或将导致英国退出欧盟。

    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可进入这个拥有5亿人的市场,并能享受全球超过50个贸易协议。克莱格表示,英国的欧盟成员国地位还有助于吸引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投资,后者将英国视为投资欧洲的跳板。

    □英国路透社

 

金正恩:去年忙军事,今年搞经济?
七日谈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