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乌克兰“世界夫人”:让Lady Gaga退休

○本报记者 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31 版)

    卡玛利亚和丈夫扎胡尔

    在巴基斯坦出生的穆罕默德·扎胡尔资产达10亿美元,是乌克兰最富有的外国人。但在乌克兰,他的知名度远不及妻子卡玛利亚。

    卡玛利亚是乌克兰家喻户晓的歌手,2008年摘得“世界夫人”桂冠。

    每逢妻子演出,扎胡尔就甘当“跟包”。这个爱出风头的富豪花费巨资,要把妻子打造成全球顶级明星、另一个Lady Gaga,让美国的Lady Gaga“退休”。

    “我们打算让Lady Gaga退休”

    一个月前,卡玛利亚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扎胡尔喜不自胜。

    7月的一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辆蓝色宾利车以145公里的时速在限速80公里的路段上狂奔。一辆奔驰SUV紧跟在宾利之后。

    扎胡尔懒洋洋地坐在宾利的后排座位,身边是妻子卡玛利亚,她的裙子上镶嵌着钻石。面对德国《明镜》周刊的记者,扎胡尔对妻子赞不绝口。司机身边是保镖伊戈尔。伊戈尔曾是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保镖。

    宾利在路上疾驶,超过一辆又一辆车,伊戈尔警惕地打量着这些车的司机。

    再过10分钟,纪念已故乌克兰时装设计大师米哈伊尔·沃罗宁的演出就要在基辅艺术宫开始了,按照计划,卡玛利亚将在那里演唱。

    在乌克兰,卡玛利亚是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手,能歌善舞,2008年摘得选美比赛“世界夫人”桂冠。乌克兰《基辅邮报》在介绍富豪扎胡尔时,不忘补上一句:他是“卡玛利亚的老公”。

    出生在巴基斯坦的扎胡尔在乌克兰打造了“钢铁帝国”,浑身散发着寡头的气质。

    50多岁的扎胡尔曾拥有5家钢铁厂。2008年,他把这些厂出售,获得约10亿美元。扎胡尔随后投资了两家宾馆和政府大楼,收购了《基辅邮报》,买了一架飞机、一艘游艇、两辆宾利、两辆奔驰、一辆奥迪S8、一辆路虎揽胜。

    其他寡头纷纷购买足球俱乐部,但扎胡尔不喜欢足球。他斥巨资聘请一流的制片人、舞蹈家和公关人士,要让妻子成为顶尖明星、另一个Lady Gaga。扎胡尔向《明镜》披露了雄心壮志:“我们打算让Lady Gaga退休。”

    这听起来难度颇高,但扎胡尔信心满满。

    幸运之神似乎一直眷顾他。19岁那年,穷小子扎胡尔离开巴基斯坦,到苏联攻读冶金工程学位。认识他的人没有想到,日后他会成为富豪。

    过去,扎胡尔常利用闲暇时间应酬,现在,他围着妻子转,妻子到哪里演出,他就跟到哪里。他告诉美国《新闻周刊》,他更喜欢当下“空中飞人”的生活方式。妻子化妆,他很享受地恭候。

    在基辅艺术宫演出的那天,卡玛利亚化妆耗费了4个小时。尽管他们大肆超速,还是没能在演出开始前赶到。

    演出几天前,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摄像组成员从莫斯科飞往基辅。原来,扎胡尔聘请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制片人为卡玛利亚做宣传。

    他已为妻子投资500万美元,这仅仅是开始

    认识扎胡尔之前,卡玛利亚已很有名气。

    卡玛利亚1977年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11岁时,她就展现出唱歌的天分。后来,她开始接受音乐教育,1997年出了首张专辑。

    欣赏她的观众比比皆是,她拿到过多个奖项,很多人迷恋她那齐腰长的金发。

    卡玛利亚用英语唱歌,但她的发音有待提高。

    在扎胡尔位于基辅郊外的豪宅里,卡玛利亚很想听听来自德国经纪人的最新数据。经纪人告诉她:“本周,在西班牙,你是在YouTube上点击率最高的歌手,在波兰也是如此。在德国,你有1.5万次点击,这可是很大的数目。”

    夫妻俩很看重点击率,不过他们并不能从点击率中赚钱。赚钱对他们来说是次要的,他们更看重名气的提升。

    在英国,卡玛利亚已跻身四十大流行歌手,但这是去年的成绩。为了提升卡玛利亚的知名度,扎胡尔跟伦敦著名音乐制作商合作。为了迎合西欧国家的受众,扎胡尔聘请德国老牌乐队成员当音乐指导,邀请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与卡玛利亚合作。为提升歌曲视频的效果,扎胡尔还到美国迈阿密和印度孟买取景。

    扎胡尔还为莎朗·斯通主演的好莱坞电影《爱是什么》出资。他提出的条件是:卡玛利亚必须出演某个角色。

    扎胡尔看到了娱乐界的生机和前景,认为值得大笔投资。目前,他已为妻子投资500万美元,这仅仅是开始。

    2003年,扎胡尔和卡玛利亚在宴会上相识。他不失时机地请她给他的工人们演出,随即发起了“鲜花攻势”,每天送花,最终俘获芳心。

    在他俩的爱巢里有一只猎鹰,卡玛利亚喂它生鸡肉。这座豪宅是扎胡尔几年前建造的。

    他俩通常在凌晨入睡,卡玛利亚怀孕时也是如此。扎胡尔不知道怀孕会不会打乱妻子的职业计划,他们原打算宣布这一消息,但在最后一分钟,扎胡尔改了主意。当不少记者试图提出有关卡玛利亚隆起腹部的问题时,保镖伊戈尔挡住了这些记者。

    凌晨1点45分,扎胡尔点燃一支烟,和妻子在家庭影院前坐下。

    扎胡尔凝视着音乐会的画面。画面中,妻子站在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国家大剧院的废墟中,又唱又跳,每唱一首歌,就有一座新建筑拔地而起。当卡玛利亚唱完最后一首歌,新的大剧院建成,看上去比原有的辉煌得多,现代得多。

    扎胡尔对这个演唱会十分满意。他甚至认为,他就是歌剧院,卡玛利亚让他变得更帅气,更现代。

    卡玛利亚雄心勃勃,不甘心只当歌手,参加选美比赛,在4部电影中出镜。有了富豪丈夫的财力支持,她的演艺事业如虎添翼。

 

乌克兰“世界夫人”:让Lady Gaga退休
非洲街头艺术折射社会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