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叙利亚政府赢得宣传战

文字: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05 版)

    阿萨德夫妇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及其支持者成功发动“媒体闪电战”。

    阿萨德一直擅长防止西方媒体对其政权的批评。这一度为他赢得了积极的国际形象。在叙利亚起义之前,美国媒体经常将他描绘为西化的领导人。

    《Vogue》杂志曾刊登叙利亚第一夫人阿斯玛·阿萨德的照片,并形容她是“窈窕的美女,长于分析”。甚至中东问题专家戴维·莱赫也会犯错,曾一度认为阿萨德总统是现代化的领导人,但叙利亚起义爆发后,他改变了对阿萨德的看法。

    过去两年多,对他的赞美少了很多。但现在,支持阿萨德的媒体发现了一种新的方式。阿萨德的支持者的话语,频频被美国右翼评论家所引用。这些右翼评论家既对逊尼派有敌意,也反感奥巴马政府。

    阴谋论网站“全球研究”曾发文支持阿萨德,“奥巴马政府怎能继续支持故意杀害约1300个无辜平民的反对派呢?”美国的右翼评论家,就曾引用支持阿萨德的“全球研究”的话语。

    英国的“停止战争”组织,力劝议会不要攻打叙利亚。该组织中有不少叙利亚政权的支持者。支持阿萨德的宣传人士,还通过基督教媒体来进行宣传。他们利用基督徒对伊斯兰主义者的恐惧,来影响舆论。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9月11日

分享到:

 

俄作家:国家的问题是作家的福音
网络战:美国新型军备竞赛
叙利亚政府赢得宣传战
如何防止第六次生物大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