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为什么反对出兵叙利亚

○作者 泰德·科鲁兹(美国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共和党员) ○译者 胡雨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40 版)

    对于民选官员而言,最严肃的决定莫过于派遣武装力量卷入冲突。奥巴马总统请求国会批准对叙利亚使用武力是符合程序的,但仔细考虑总统的观点后,我必须反对他的请求。我支持我们的最高领导人,而且我也谴责阿萨德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的暴行。

    然而,我不相信总统所说的有限空袭可以帮助叙利亚取得胜利或扭转形势。我们可以而且应该采取其他措施反抗暴行,比如,我们先在联合国安理会强迫各国投票谴责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这样既联合世界各国反对阿萨德政权,又揭发俄罗斯等对暴政的援助。

    总统坚持采取军事措施,而我表示反对,主要有以下三个理由:

    第一,阿萨德的行为无论多么应该受谴责,都没有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暴君残忍地镇压、杀害其公民,甚至使用化学武器,然而单方面为人道主义灾难复仇,超出了美国军事措施的传统范围。

    第二,阿萨德是刽子手并不意味着反对派就一定比他“纯洁”。9个主要的反对派组织中有7个与伊斯兰狂热分子保持重要关系,有的还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分子有密切联系。我们不能给仇恨美国的人提供武器,不能援助基地恐怖分子。

    第三,战争升级的可能性很大。叙利亚深处派系斗争漩涡,积蓄了几世纪的仇恨。我们在逊尼派和什叶派冲突中并没有明确的同盟,任何“有限的”“均衡的”军事打击都会很快失控,迫使我们卷入内战。

    总统和国务卿反复强调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违背了“国际规则”。他们坚持认为美国应对阿萨德发出“警告”,谴责他的暴行。然而,维护国际规则或发出警告不是美国军队的职责——我们的士兵穿上军装是为了保家卫国。

    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纪念日在即,我们应该铭记激进的伊斯兰狂热分子曾对美国宣战,企图摧毁我们的生活。尽管总统表示,来自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威胁已经远去,事实上这种威胁还时刻存在着。它曾降临利比亚,一年前的这周,恐怖分子杀害了我们驻利比亚的大使和三个美国人。今年春天它曾降临波士顿,两名在网络上激进的恐怖分子利用高压锅杀害平民。

    如今,它降临在叙利亚,在真主党帮助阿萨德时,伊斯兰好战分子渗透进入反对派组织。它也降临在伊朗,这个国家想通过核弹把美国和以色列从地图上清除。如果对阿萨德的军事打击胜利了,基地组织的实力会因此而加强,恐怖分子将控制叙利亚大量化学武器。

    美国的军事力量首先应该保卫国家安全。如果将来我们得到情报,基地组织或真主党即将获得化学武器,或伊朗即将进行核爆,我一定同意采取军事措施阻止他们阴谋得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得到化学武器或核武器,他们肯定会屠杀纽约、洛杉矶、伦敦或特拉维夫的几百万无辜百姓。如果出现以上危机,美国必须奋起反抗,保卫国家安全和利益。

    而目前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现在政府要避免危机,调解国际社会各方,维护国际规则。军事行动不能保护美国长期的国家安全和利益,因此我不能同意出兵叙利亚。总统按程序征求国会的意见,通过国会可以反映美国人民的意愿,因此他应该听从我们的决定。

    □美国《华盛顿邮报》

分享到:

 

富人“犯错误” 穷人进监狱
我为什么反对出兵叙利亚
阻碍对叙动武将导致武力解决伊核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