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瑞士自杀数据与“援助之手”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35 版)

    来自瑞士联邦统计局及Stop Suicide组织的数据显示,2003年至2008年,瑞士每10万人的自杀死亡率保持在15人左右。该数字在2009年下降到12.5人。

    对15~29岁的年轻人群来说,自杀是第一大死亡原因。2009年,每3天就有一名年轻人自杀身亡,而瑞士整体人口的自杀事件为1105起,即平均每天3起。

    瑞士12个州内设有心理健康计划。其中,开通于1957年的“援助之手”热线,是最早出现的为自杀倾向者提供帮助的机构。如今,它的使命更为宽泛。

    每年,大约1500名产生轻生念头的人会拨打号码143,向“援助之手”求助。为这条热线工作的弗兰克·鲍姆嘉特纳说:“倾听当事人自杀的原因,而不立即进行反驳、阻挠,这点十分重要。然后,我们再试图和他对话。”“经历自杀危机的人看待现实的视角往往很局限,除了死,他们看不到别的可能。”

    雷切尔-于斯勒观察到,很多尝试自杀的人后来很庆幸活下来。“他们经常对我说,‘我当时就是不能面对现实,我其实只想睡着,并不是真的想死,我只想逃离那痛苦的处境’。”

分享到:

 

瑞士自杀率如何不再冠绝欧洲
瑞士自杀数据与“援助之手”
环球之旅只靠太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