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01之路让“升蓝计划”延伸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47 版)

    8月27日,东风标致“301之路”活动启动,301这款新车也正式启程。

    此次“301之路”海外段将跨越5个国家6个城市,包括301老爷车的诞生地、也是标致品牌法国发源地——索肖、标致欧洲设计中心所在地巴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大的海外工厂——西班牙的维哥、301全球首发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以及俄罗斯的莫斯科等。进入中国后,301将从武汉启程,转战成都、西安、郑州和济南等重点战略市场。

    在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看来,规模宏大的“301之路”,不仅展现这款全球车的风采,消费者也可以借此对301的全球品质、致雅设计、先锋配置三大优势进行深入了解。

    301是东风标致以“1”命名的第一款车型,将用户锁定为“第一次购车的新生代人群”:301是一款为“30”岁以下年轻消费者定制的人生第“1”款车。

    与308同属于中级车的301如何避免相互竞争?吕海涛表示,“301和308将会面对不同用户群体,我们是针对用户来推出自己的产品。”

    东风标致希望301成为家庭的第一辆车,因此,301更大的尺寸和更多的功能设置都是围绕家庭展开。308则是更加时尚甚至“风尚”的一款车,是东风标致面向城市精英推出的车型,也可理解为将白领定义为目标群体。308的目标客户可能更多地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他们需要的是品质和品位。

    “301属于另一个目标群体,和我们一直以来传统的北京、上海、广州截然不同。”吕海涛认为,未来中国车市的主要增长将来自三四线城市,301是最符合这些市场需求的产品。

    今年1月9日,东风标致发布了品牌中期发展规划,包括未来三年推出6款全新产品和销量实现倍增等重要内容,即所谓东风标致“升蓝计划”。

    以差异化推进“产品升蓝”是“升蓝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东风标致销量同比增长36%以上,3008等新车成为助推器。301的到来,让此前更多关注一线城市的东风标致成功实现了产品下探,也让“升蓝计划”得到更进一步的落地和延伸。

分享到:

 

10万辆启辰背后的合资自主新话题
301之路让“升蓝计划”延伸
“2014款星耀版”凯美瑞、汉兰达、逸致联袂上市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