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政府措施给力

中国服务业稳步增长

作者 詹颖颐 乔纳森·斯坦丁 译者 林凡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25 版)

    近日的官方数据显示,随着国内需求量回升,中国的服务业在8月份稳步增长。这进一步印证了政府措施正引导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摆脱一段时间最长的发展放缓期。

    国家统计局表示,上个月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7月份的54.1稍有下降,为53.9,与6月持平。

    该指数高于50表明行业活动正在加速,低于50则表明行业活动放缓。

    调查跟踪了两项制造业PMI,显示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正在加速。

    “非制造业在8月份稳步增长。新订单的上升为今后几个月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副会长蔡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表国家统计局编制PMI指数。

    日前,李克强总理对经济改善的迹象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在一个投资论坛上,他称:“中国经济在上半年稳步增长,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就业和通胀保持稳定。”

    在过去的14个季度中,中国经济有12个季度都在放缓增速。最近几月,政府开始采取措施,防止经济进一步减速,为推进期待已久的结构性改革打好基础。这项改革旨在让经济摆脱对投资、信贷和出口的依赖。

    这些措施包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其减税并提供融资扶持。小微企业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

    国家统计局称,代表小微企业活动的分类指数已连续两个月上升,但其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政策已显示出初步成效,随着节假日邻近,以及促进电信业和卫生部门发展的政策落实,未来几个月,服务业发展情况将进一步好转。”

    用于评估国内外新订单的分类指数从7月份的50.3上升到了8月份的50.9,同时,投入价格和服务收费有所下降,缓解了成本压力。

    但新的出口订单数有所回落,这一分类指数从7月份的53.1降到了49.6,显示欧美各国虽有复苏迹象,但需求仍然疲软。

    服务业在2011年取代制造业成为中国最大的用工行业,2012年,服务业占中国GDP的45%。

    美国雅虎新闻网

分享到:

 

调查行动让在华外企更自律
中国服务业稳步增长
中国暂停石油巨头环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