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暂停石油巨头环评审批

译者 林凡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25 版)

    中国环保部近日表示,由于国内两家最大的炼油企业未能完成污染物减排目标,环保部已经暂停了对其新项目的审批。

    环保部表示,目前已暂停对中石油和中石化所有新、改、扩建炼化项目的审批。

    环保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中石油在去年未完成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化学需氧量是一项衡量水污染的指标。

    另外,环保部还表示,中石化未能完成氮氧化物减排要求。氮氧化物是一种空气污染物。

    目前,还不清楚环保部将如何执行这项裁决。他们也拒绝作出进一步评论。

    中石化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将“服从”环保部的决定,中石油则未能及时作出回应。

    中石化曾承诺,要在未来三年内投资229亿元人民币,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治理项目。

    中国正试图解决空气污染问题,这已成为社会不满的一个重要源头,特别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北方大部分城市被有毒的雾霾笼罩。

    本月,中国的最高经济规划部门曾呼吁,要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并将环保达标作为政府官员考核的部分内容。

    新华社报道称,环保部表示,将会严惩因玩忽职守,造成严重空气污染的北京、天津和邻近的河北省官员。

    由于过度依赖燃煤和重工业,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碳排放国家。二氧化碳排放被认为是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

    法新社

分享到:

 

调查行动让在华外企更自律
中国服务业稳步增长
中国暂停石油巨头环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