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威驰要培养“丰田粉丝”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8月07日   48 版)

    “威驰是丰田的入门级车型,所以新威驰的担子很重,它承载着为丰田培养‘粉丝’的重任,对丰田来说至关重要。” 新威驰的设计师友成表示。

    对于新威驰,友成接到的任务是“让中国年轻用户享受拥有汽车的喜悦,同时把这款车带来的成就感与家人和朋友分享。”所以,新威驰从一开始便专为中国设计。

    为达到这个目标,新威驰提出了“回归起点,从零开始”的口号。“从零开始,就是完完全全开发一款新车。”一汽丰田公关部负责人马春平解释说,“除了继续采用了威驰这个名字,新威驰与现在的威驰没有任何关系。”

    重新设计的新威驰确实看不出老款的任何影子:外观时尚,动感十足,纵贯车身的腰线让车辆看起来修长,流畅。车身尺寸全部进行了加大,尤其是长度增加了110毫米,接近A级车,配合车身平底化设计,让新威驰获得了更大的内部空间。

    新威驰采用的1.5L发动机也是丰田全新打造的,虽然延续了原来的排量,配合全新的变速箱,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7L。就新威驰依然采用4AT变速箱的问题,友成指出,“变速箱要与发动机进行匹配,大家可以看到,丰田4.0L的发动机可以配备8AT,2.5L排量发动机一般匹配6AT,2.0L排量采用的是5AT。”另外,友成表示,新威驰搭载的4AT变速箱是全新产品,根据中国路况专门调教,采用了很多6AT变速箱的技术。

    作为丰田登陆中国的首款车型,威驰曾取得辉煌,供不应求的局面持续过很长时间。而今,新威驰被视为开启丰田新一轮快速增长的先锋,是丰田在小型车市场真正发力的开始。

分享到:

 

大众:家族设计是传承,非“套娃”
新威驰要培养“丰田粉丝”
戴雷挥挥手,宝马高管“跟我走”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