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月上市新车数数看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06日   47 版)

    3月伊始,农历春节的喜庆气氛尚未完全消退,国内上市新车虽然在车型和数量上不及其他月份,但作为“开年大礼”,各大车企也出手不凡。3月新车包括一汽-大众新捷达、国产奥迪Q3、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江淮瑞风S5、北汽绅宝等。同时,广汽本田雅阁2.0 LX车型,作为全球累计销量第一的中高级轿车的进化版,也在月初投放市场。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雅阁赢得了146万余用户的信赖,14年来“一路走红”。第八代雅阁2.0LX车型采用5速自动变速器,同时增加LED尾灯、电动天窗等高级配置,配合全新前中网设计及车身镀铬饰条,提升了外观的品味和质感。另外,此车还享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市场指导价为18.98万元。

    一汽-大众新捷达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延续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基因,在设计上强调硬朗大气的风格,横条格栅设计与大众其他车型的前脸保持一致,六边形尾灯与新速腾颇为相似。凭借时尚的造型,全新捷达完全摆脱了老款车型的影子。

    同样备受关注的国产奥迪Q3也将在3月亮相。与进口版车型相比,国产奥迪Q3在外观方面保持一致;动力方面,国产奥迪Q3将搭载与进口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至于变速器,国产Q3搭载的是7挡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传动部分也有望与进口版本同步。工信部目录显示,国产车型还将提供两驱与低排量版本。

    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于2012年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先期于2012年底在英国上市销售。3月,国产化的Rapid将公布价格并进入经销商渠道。

    瑞风S5则是在江淮汽车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的SUV车型,其不仅拥有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CT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也令人期待。新车将于3月18日全国上市。

    北京汽车将绅宝D系列定位为中大型运动轿车,它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为2.0T和2.3T两款直列四缸机型。2.0T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全面超越其他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产品,2.3T发动机的存在又盖过了其他2.0T封顶的车型系列。 

    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随着中国车市竞争进一步加剧,各类新品将依然层出不穷,然而,日益成熟的消费者更加关注实实在在的使用体验。只有在品质、操控、安全、服务每一方面均表现出色的用心之作,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根本需求,赢得消费者的信赖。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才是车市永恒的价值定律。

分享到:

 

中国汽车业对不起QQ
3月上市新车数数看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