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市场·新车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06日   47 版)

    观致商标诉讼反胜奥迪

    观致汽车发布消息称,2月27日,瑞士日内瓦地方法院作出裁决,驳回此前奥迪汽车向该法院申请的禁止中国观致汽车使用“GQ3”商标的临时禁令,同时裁定奥迪向观致支付1.5万瑞士法郎(约10万人民币)的赔偿。而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已经在德国胜诉,阻止中国企业观致汽车公司用GQ3为车型命名,以防影响奥迪旗下以“Q”命名的SUV车型。1月14日德国汉堡法院判决,今年3月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观致汽车不得使用GQ3作为车型名,观致汽车发言人随即表示,公司会就法院的判决提起申诉。

    日系车

    前两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

    近日有报道称,受中日关系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日本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数据显示,丰田1~2月合计销量为10.88万辆,较上年同期降13.3%;本田前两月在中国销售为79272辆,同比下滑4.1%;日产1月和2月的销售量合计约174000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4.1%;马自达1、2月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总量为29501辆,较上年同期下降19.4%。虽然销售情况正在好转,部分行业专家表示,只要钓鱼岛问题仍存在不确定性,日本品牌汽车在中国面临的阻力将长期存在。

    比亚迪思锐有望3月底上市

    近日,记者了解到,比亚迪思锐已在长沙正式开始批量生产,预计3月底上市,预售价为15万左右。思锐是一款与比亚迪G6同平台的车型,搭载1.5T动力和双离合变速箱,本次将上市的思锐配置有所提升,顶配车型将配备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i”系统、夜视系统以及膝部气囊等配置。

    沃尔沃V40预售 25万元起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日前表示,全新沃尔沃V40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格25万元人民币起。外观方面,V40的外观设计与V60如出一辙,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配置方面,V40最大的亮点在于IAQS空气循环净化系统,从PM 0.1开始过滤,能阻挡95%的PM 2.5颗粒;安全方面,除经典沃尔沃安全配置外,V40还配备了位于发动机罩处的行人安全气囊,可在20~50公里/时的速度下启用,有效避免行人头部与挡风玻璃直接碰撞,保护行人安全。

分享到:

 

中国汽车业对不起QQ
3月上市新车数数看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