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思锐引领比亚迪二次腾飞?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2年11月28日   46 版)

    本届广州车展上,哪款车给笔者留下的印象最深?不是《碟中谍4》中超炫的宝马i8,不是兰博基尼展台上三辆红黄白的大马力“拖拉机”,不是宾利和劳斯莱斯这些典雅华贵的超豪华车,而是比亚迪展台上一辆看似普通的B级车。它的名字叫“思锐”。

    思锐上市前曾遭到质疑,被说成“模仿本田思铂睿,连名字都差不多”。很快有人针锋相对地展开反驳:思铂睿有思锐的配置高吗?

    事实上,配备遥控驾驶功能的比亚迪速锐上市前,也曾被质疑没有摆脱模仿的窠臼。然而,速锐上市首月7889辆的销量,迅速而有力地回击了外界质疑。10月,速锐销量上升至8565辆。因此,外界有理由主张,看似普通的思锐有可能取得成功。

    有网友发微博证实思锐确实不普通:“遥控驾驶,我查了下在售车型绝对没有第二个!夜视系统,奔驰S350豪华型以上才配有;平视显示,宝马740高配才有;全景摄像,路虎选装件;10.2寸中央屏幕,保时捷卡宴也就8寸;液晶仪表,2013款路虎揽胜上才有……”

    这位网友少说了一项思锐的“超级”配置——500GB的大硬盘。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打趣道,“500GB的容量可以存储10万首歌,按每首歌收费一元算起,再加一点钱你就可以拥有一辆思锐了!” 

    在动力配置上,思锐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DCT双离合自动变动器。在空间尺寸上,思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mm× 1830mm ×1460mm,轴距达到了2755mm。

    和思锐同台亮相的还有比亚迪新M6。定位于全栖MPV的它,外观和内饰都有一定改变,并且搭载了多项全新科技配置,全景影像系统可以察看车身360度俯视全景和特定角度影像,最大范围扫除车辆周边视线盲区,帮助驾驶员更直观、安全地行车。此外,首次搭载的电动滑门,可以通过全新智能钥匙实现后车门自动打开、关闭,同时有防夹功能。

    侯雁道出了旗下车型“低价高配”的秘密:近几年由于为苹果、三星代工,比亚迪在电子和IT领域沉淀较深,通过与奔驰合作,在造车质量方面也有了长足进步。此外,收购日本模具公司,与博世等零部件供应商合作等,让比亚迪的产品工艺有了质的改变。

    经历了销量下滑和电动车安全争议后,比亚迪今年先后公布了品质承诺“四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和IQS值,加上新车速锐上市,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公交电动化,侯雁认为,这些都将为比亚迪的二次腾飞奠定基础。

分享到:

 

大众又下一城:华南市场份额第一
思锐引领比亚迪二次腾飞?
ILX登场,讴歌为中国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