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ILX登场,讴歌为中国而变

本报记者 张昊天 《 青年参考 》( 2012年11月28日   46 版)

    讴歌作为本田汽车麾下的豪华品牌,在波谲云诡的中国豪车市场一直贴着“少数派”标签。或许是为了提振公众知名度,讴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的展台面积,较同场竞技的宝马、英菲尼迪等不落下风,展车排布密集程度更是数一数二。不过,在11月22日的发布会上,受关注度最高的并非那些大排量车型,而是一款轴距不到两米七的紧凑型新车——ILX。

    诞生于北美的讴歌,凭借刚劲饱满的外观、富于科技感的内饰与性能超强的SH-AWD四驱系统,获得不少爱车人的追捧。然而,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高油耗和高税率,还是在相当程度上导致其产品在中国“叫好不叫座”。进入2012年,进口豪车“小型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日益明显,讴歌决定派遣体形最袖珍、奔跑最灵巧的ILX入华,可谓顺应潮流。

    正如官方宣传片中奔走于高楼大厦间的“跑酷”好手们那样,ILX将自己的主场设定为都市的街道,其动感驾驭的乐趣来自独特的运动型混合动力系统。据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副部长陈悦介绍,这套系统由1.5L汽油发动机和高功率电机组成,根据行驶状态变化实时调节运行模式,具备百公里4.8L的极低油耗。另一方面,先进的行程自适应减震器,可在不同路况下改变悬挂软硬程度,达到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平衡。

    按照陈悦的说法,ILX作为同级别豪华车中绝无仅有的三厢车,更贴近中国车主的传统观念——言外之意是,这款产品无意和德系豪车“三剑客”的B级产品同台竞技,而是更多地瞄准此前销售火爆,且同为紧凑型混动车的雷克萨斯CT200h。客观而论,ILX动力总成的复杂程度不及丰田旗下的竞品,但也因此获得了更轻的重量和更宽裕的车内空间。同时,讴歌还为ILX提供了更全面的舒适配置,如高档真皮座椅、带导航及倒车影像功能的8英寸显示屏、氙气大灯等;带换挡拨片的三幅式方向盘,则令家族传承的运动气质凸显。

    今年早些时候,讴歌在中国启用了“我就是我 我就是中心”的全新口号,ILX凭借不到33万元的价格,有利于争取更多年轻精英的支持,告诉潜在客户“豪华车也可以很省油”,从而在“犀利、运动”的品牌特质之上,附加几分因贯彻环保责任而生发出的自信。

    ILX的登场似乎告诉人们,讴歌确实正在为中国而改变,尽管这一步来得有些迟。

分享到:

 

大众又下一城:华南市场份额第一
思锐引领比亚迪二次腾飞?
ILX登场,讴歌为中国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