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房东这样掏空了我的口袋

○博主 Dan Hyde ○译者 朱庆和 《青年参考》( 2012年11月07日   41 版)

    与数百万生活在伦敦的人一样,我也是租房住的。在城市里拥有自己的一处房子,听起来很棒,但是细算一下,你就会发现这根本不现实。

    以伦敦房子平均每套367785英镑的价格计算。如果首付是房价的10%,那么你一次性要花掉36779英镑。剩下的以每年5%的比例偿还,每个月要付1935英镑。你会觉得,太贵了吧——即便这只是个极端的例子。所以,我选择租房。

    最近搬家时,我意识到租房中出现的一个主要问题:押金。房东通常要求房客先付6周的房租,主要是为了防备以后房客不付房租。

    然而,我越来越多地听说贪心房东想方设法将这笔押金据为己有。他们会说房客搞坏了房子,违反了租房合同。

    有些房东非常苛刻,通常被认为属于正常磨损的东西,他们也要扣钱。我最近听说,有房客因为马桶座摇晃和地毯上小痕迹就被扣除200英镑。最恶劣的房东甚至张口就来。

    例如,一个前房东为房子的“专业清洁”,而试图向我收140英镑的费用,说几天前已按照专业清洁公司的高标准进行擦、抹、掸、洗和刷过了,收的只是成本费。还有一个朋友因为换了被之前的租户损坏了的沙发,就被扣300英镑。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

    我觉得,除了明显的不公之外,这种贪婪是你租房后遇到的最严重问题。

    为避免睡大街,在离开现住地方前,必须为新租房签署一份合约,为此你将不得不再交一次押金。然而,只要你想搬走,房东就会想方设法榨取你辛苦挣来的钱,直到你搬出去都不会返还现在的押金,即使租约到期时你已付清了租金。这就意味着房客被迫花掉大笔储蓄——没有的话就乞讨或借钱,只是为了搬家。

    很多正派的房东不会这样做。但在我看来,房东一直保留押金的做法是不公平的。为了租房,房客已被迫交了中介费。你看,房客往往被各方视为取款机。

    我的建议是,在租约到期前两周,让房东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在扣除任何认为必要的费用后,将剩余的押金归还房客。这样,租户至少还有些现金来租别的房子,房东的情况也不会变糟。

    虽然这种方式仍可能被贪婪的房东钻空子,但似乎公平了许多。正因为如此,我怀疑不会有多少房东同意采用。

    □博址 http://blogs.thisismoney.co.uk/

球迷为什么为受伤喝彩?
房东这样掏空了我的口袋
最好的止痛药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