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比亚迪新能源战略再添强援

《 青年参考 》( 2012年09月19日   46 版)

    本报讯 2012年9月6日,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与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太阳能光伏电站、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储能、微网、家庭能源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行业状况、发展前景等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商定今后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加深合作、力争共利双赢,并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其范围涉及研发,太阳能电站与组件,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储能,微网系统等一系列领域。在太阳能光伏电站和光伏组件方面,比亚迪利用其在光伏组件的技术、生产优势,为蚌埠院在光伏电站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国内地面电站,金太阳工程,海外屋顶电站等),蚌埠院则利用其在太阳能建筑材料、构件和光伏玻璃方面的优势和技术,为比亚迪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及产品支持。

    同时双方约定,还将成立“太阳能建筑材料与构件一体化”课题小组,推进“太阳能建筑材料与构件一体化”相关课题研究。双方将以课题小组为龙头,不断加强在产品研发、项目开发、标准制定乃至市场运作等方面更全面、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

    据了解,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属中国建材集团,是新中国第一批成立的国家级综合性甲级科研设计单位,在国内外玻璃及相关行业科研、设计方面居于领先地位。而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光伏相关产品、储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及生产制造方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其强大的垂直资源整合能力及市场潜力,在新能源这一领域备受关注。

    正是基于广泛的合作前景及在新能源战略上的不谋而合,双方藉此机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达成了技术互补,最终实现了强强联合。

    陈楚

分享到:

 

市场恶性竞争致车企亏损面扩大
比亚迪新能源战略再添强援
一汽丰田,“送来的不仅仅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