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K3的新使命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9月05日   47 版)

    “K3至少在三方面可以成为中级车的新王者,那就是外观、空间和驾驶感受。明天大家看到K3之后就会明白,我绝对没有欺骗大家。”这款全新中级车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的时间未到,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的自信便溢于言表。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个10年的开山之作,K3凝聚了起亚最新的设计智慧。

    在外观方面,K3由全新升级的“DESIGN KIA”理念指导设计,更注重细节处的表现以及线条的精炼。为此,其特别引入了类似起亚高端旗舰车型K9的镀铬直瀑式竖条进气格栅,令虎啸式家族脸谱看上去更显大气。前大灯采用HID氙气光源,尾灯、后视镜集成转向灯也都引入了LED元素,配合LED日间行车灯,彰显出浓厚的科技感以及时尚感。

    K3搭载了现代集团最新的1.6LγD-CVVT和1.8L Nu D-CVV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28马力和146马力,配合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性能值得期待。

    2700毫米的超长轴距,则充分保障了K3的驾乘舒适性。电动通风真皮座椅、双区恒温空调、一键启动、高级音响系统等“越级”配置,相对同级竞品而言也足够丰富。

    安全方面,K3以C-NCAP全新五星标准打造,搭配了VSM车辆动态控制系统、6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后泊车辅助雷达等主流配置。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进攻市场份额最大的A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K3承担的冲量重任无需多言。更关键的是,随着K3到来,加上此前上市的K2与K5两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精心打造的“K家族”,终于正式筑起了“矩阵式”产品架构。

    在品牌提升的道路上,体现起亚最新设计理念,采用顶尖技术的“K家族”无疑是冲锋陷阵的主力军。K5和K2拥有不错的口碑和良好的市场销量,但距成为市场的领军车型尚有一段路可走,所以,尚不足以令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发生质变。

    K3上市后,“K家族”系列车型的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这样的“K家族”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产品阵容中举足轻重的新势力,而且是一股充满时尚和科技感的新力量。或许,“K家族”系列车型的集团作战,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形象实现“集体突围”。

    相关企业领导认为,东风悦达起亚的10年发展史可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2008年前的快速发展阶段,一个是2008年后的飞速发展阶段。能否让后者延续,K3不能有失。

分享到:

 

E动战略开启东风标致“全时T”时代
K3的新使命
RDX领衔,讴歌要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