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级车市场“新三剑客”齐亮剑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2年08月29日   47 版)

    8月23日,随着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车朗动正式上市,中级车市场“新三剑客”——北京现代朗动,上海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皆已启程。

    瞄准“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这三款车型都背负了为企业冲量的重任。此外,它们都被车企自诩为“史上最强中级车”,都承担了企业战略转型,品牌提升的使命。

    “朗动的月销量一定能轻松突破两万”,随着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长权赫东如此预言,“三剑客”的挑战正式来临。在A级车市场,月销量过万是一流车企必须跨越的门槛。朗动和新轩逸都把月销目标定位于两万辆以上,新朗逸的月销目标更是直指3万辆。

    从中级车市场的消费结构看,就不难理解三家企业的信心来源。众所周知,在市场趋向饱和的状态下,车型的综合性价比是消费者购买的不二标准。作为战略车型,“三剑客”都采取两代同堂策略,新轩逸摆出12款车型的超强阵容和9.98万至16.9万元的超宽价格体系;新朗逸的定价策略同样高明,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11.29万~16.69万元;北京现代则延续了一贯的“高品质低价位”,为朗动推出7款车型,定价9.98万至16.9万元。

    除了在价位上近似,三款车也在外观、动力、底盘、空间、配置等方面“大做文章”。比如,新轩逸采用Pure drive纯净动力系统和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在油耗表现和节能减排方面遥遥领先;新朗逸则在动力系统上沿袭经典风格,搭载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有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朗动的7款车型分别搭载了γ1.6或Nu1.8引擎,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器。

    除了外观和空间,“三剑客”的安全标准也令人眼前一亮。以朗动为例,其号称达到“国内中级车最高安全标准”,装配了6安全气囊、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刹车优先系统、泊车辅助雷达系统,以及由“ESP+MDPS”电动助力转向共同完成的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中级车“三剑客”冲量,显然有自身的题中之义。除了销量以外,中级车作为每家车企的主打产品,各自担负着不同人群的期待。新轩逸号称“日产的心血之作”,凭借东风日产一贯出彩的营销,对于提升销量、提高占有率有着重要作用,担负着强攻市场的重要使命;新朗逸将以丰富的配置作为卖点,同老款朗逸形成差异互补,两者并行销售一段时间,共同提升销量;朗动意在对中级车市场实现无缝覆盖,实现销量和品牌溢价双丰收。

    在实现中级车销量上升和品牌塑造之外,“三剑客”对各自车企产品线的扩张和延伸,也有不可小觑的作用。随着“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来临,“三剑客”必定是焦点所在,正所谓“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三剑客”登场之后,真正的挑战刚刚开始。

分享到:

 

朗动上市,5分钟彰显10年质变
中级车市场“新三剑客”齐亮剑
荣威W5车主“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