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荣威W5车主“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2年08月29日   47 版)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跌宕起伏,SUV的发展却毫无疑问地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无论中国车市出现怎样的波动,惟一保持稳定增长的就是SUV市场。因此,这一领域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家的关注和投入。现今,SUV已不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高端奢侈品,价格的下探和不断增长的使用需求,使得SUV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荣威W5作为上汽集团集成全球优势资源推出的首款SUV战略车型产品正式面世。随后,荣威W5即与媒体合作推出“丈量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活动。得到较好反响后,今年8月,荣威W5再度启程,推出“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活动,重走中越、中巴、中蒙边境,探访驻守边关的英雄。

    正是由于SUV在寻常百姓之中的普及度高,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涵盖了专业SUV爱好者、汽车业内人士以及媒体从业者。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兰州、北京、郑州、合肥、西安、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和广州等12座城市的报名现场,报名者都要经历对身体素质、行车技巧的考验,更要懂得灵活处理各类艰难道路车况,挑战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分两个梯队。7月末,由全国20多家媒体联合组成的“丈量”先遣部队,先期从昆明出发,沿途探访麻栗坡烈士陵园,慰问边防哨所指战员,最后安全抵达中越边境天保口岸。而在8月份,由荣威车主组成的后续部队也按照既定路线,奔赴祖国各地,亲历华夏大地的文明的同时,向驻守边关的平凡英雄们致敬。

    和平年代的边关并没有硝烟与战乱,无怨无悔的军人依然不能被忽略,“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以此为契机展开以驾训营为载体的宣传,在车友中引起广泛关注。有人认为,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民众爱国情绪高涨的当下,此举更容易得到车友的积极响应。若换个角度观察,长久生活在都市化的环境中,竞争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使得有车一族,特别是SUV车型拥有者更加向往拥抱大自然,驰骋于祖国的美丽河山之中。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条路都可能成为传奇”。“丈量”活动中,几乎所有路线都要历经激流险峰——中国最西领土帕米尔高原、极北边城满洲里、中越边境亚洲第一跨国瀑布所在地……同时,这些路线也能真正考验荣威W5的强悍通过性、极限越野性和超高安全性等优势。而活动主办方一直强调的“硬汉”精神,一方面是荣威W5给人的直面感受,另一方面,也是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车主们的肯定以及对边关英雄的嘉奖。

分享到:

 

朗动上市,5分钟彰显10年质变
中级车市场“新三剑客”齐亮剑
荣威W5车主“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