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朗动上市,5分钟彰显10年质变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8月29日   47 版)

    北京现代朗动

    上海大众新朗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

    与北京现代以往的新车上市活动不同,北现常务副总李峰只用了5分钟,便介绍完了朗动的技术特点和主要卖点。这也是整个发布会上仅有的介绍新车的时间。

    这种不同背后,彰显了北京现代在气质上的改变。正如董事长徐和谊所言:“作为北京现代新10年的开山之作,朗动带着必胜的信心而来,带着成熟的淡定与从容而来。”

    这份“成熟的淡定与从容”背后,是北京现代的10年征程与沉淀,以及合作伙伴在技术和设计领域的突破。

    今年是北京现代成立的第10个年头。10年间,它留下了无数令人羡慕的成绩,企业快速成长的“北京现代速度”至今被人津津乐道,超过300万消费者成为北京现代车主。但是,高速发展的背后,其品牌长期无法实现高端突围为同行诟病,也成为北现最大的痛楚。

    去年,第八代索纳塔的到来,终于让北京现代扬眉吐气。这款产品不仅跻身中高级车销量前列,且连续数月成功晋级“万辆俱乐部”,宣告北京现代的中高级车型逐渐跻身主流。与此同时,北现旗下ix35、悦动及瑞纳等车型,均成为各个细分市场排名前五的领军者。北京现代在品牌突围的同时,保持了销量的领先,这让它比以往更加自信。

    北京现代的外方合作伙伴——现代汽车在产品设计和技术领域的突破,为合资企业的自信提供了基础。现代汽车开创的流体造型外观设计,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与追捧,包括朗动采用的γ和Nu等一系列全新发动机,则成功实现了动力的提升与能耗的降低。凭借技术和设计的突破,现代汽车在全球的销量大幅增长,并频频斩获各项大奖。

    作为汽车界最高奖项“北美年度车”奖项得主,朗动2011年在美国销售18.6万辆,位居细分市场前三甲。在韩国,朗动2011年销售超13万辆,占现代汽车本土份额的8.8%。

    眼下,载誉一身的朗动在国内上市,北京现代却没有多少豪言壮语。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甚至表示,朗动的上市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感恩与回馈。” 不过,薛荣兴的一句话依然能够让外界一窥现代汽车的雄心——他说,韩国有句俗语叫“10年江山也会变”,在北京现代成立10周年到来之际,此言似乎是其新10年的出征宣言。

    北京现代时下的愿望是从“新势力”变成“新主流”。这个目标或许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但我们看到,站在新10年起点上的北京现代已然不同,显得低调、自信、从容。

分享到:

 

朗动上市,5分钟彰显10年质变
中级车市场“新三剑客”齐亮剑
荣威W5车主“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