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块钢铁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中南大学 程海威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47 版)

    一块钢铁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之前,我从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也没觉得它会有答案。

    5月24日上午,当我与伙伴们一起听完东方日产公司人员介绍天籁汽车,参观了由3421个零件完整解构、采用“悬浮印象”展现的艺术作品——“天马行空”,并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之后,“把它变成一辆汽车”悄悄地成为了我心底的答案。

    作为东方日产的“代表作”,天籁已经进化成一个关于科技和生活的梦想。大家轮番上阵后,我也坐进了一辆天籁“找感觉”。一坐定,我马上在柔软舒适的仿生学座椅上放松下来;随手试了试音响,11个扬声器组成的一体化环绕立体声系统也没有让我失望,清脆响亮的声音、立体震撼的效果如同家庭影院一般。

    天籁不仅有光彩的外表,还有着曲折的“诞生史”。它由158位全球顶尖汽车专家联合打造,经历了对上千名中国消费者的深度访谈,68个全方位的缜密的静音测试项目,在大江南北55万公里、82个大小城市的土地上路试,还通过了56种中国典型路况测试、3种全球著名的特殊路段长途行驶的考验,最终成为东风日产的经典之作。

    “唐僧师徒经历八十一难,跟天籁的出生相比完全是小Case”,一名同学议论道。

分享到:

 

探究成功法则 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东风日产
花都的青年汽车梦
下一个十年,你在哪里?
一块钢铁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善无止境 善无捷径
让创新精神“天马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