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下一个十年,你在哪里?

○厦门大学 何雪丽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47 版)

    十年时间里,有多少青年一代会选择留在同一个企业?答案似乎是令人叹息的。

    5月24日,通过对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参观学习,我们却发现,有这样一批人,过去的十年在东风日产,将来的十年也会在东风日产。

    上午的参观中,市场品质解析中心主管工程师徐春雷骄傲地告诉我,他在东风工作十年多了,之前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在花都设厂后便来到了这里,工作核心就是对汽车品质进行改善,实现更高的用户满意度,这样的工作让他很开心。

    午餐期间,一位来自质量保证部供应商品保证科的担当工程师说,自己也在东风工作了十年,欢迎我来这里一起工作,从他的言谈举止,我感受到了他作为东风日产人的归属感。

    在总装车间,我遇到一位“甜心姐姐”。她骄傲地和我们分享在东风日产的一段甜蜜爱情,并表示,以后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企业也给出了不错的安排。

    未来十年,东风日产在哪里?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制造基地,是造车工艺的集大成者,正向百万辆销售目标发起冲击。

    未来十年,整个汽车行业在哪里?跨越式发展的汽车产业经过大浪淘沙,逐步解除发展壁垒,我们青年一代,将感受到更多汽车文明。

分享到:

 

探究成功法则 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东风日产
花都的青年汽车梦
下一个十年,你在哪里?
一块钢铁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善无止境 善无捷径
让创新精神“天马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