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连休三天

银行假期根本就是个垃圾

作者 Sam Jordison 译者 林下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40 版)

    你喜欢 “银行假日”吗(编者注:Bank Holiday从字面上看是“银行假日”之意,但在那天,整个英国几乎都停止运转。各行各业全部关门,除了消防、救护、警察、公园这些基本服务部门,但要给予值班员工双倍工资。“银行假日”每年时间不同,通常是在周一,连着上一个周末,可得到3天的假期)?我不喜欢。在我醒来之前,一切原本很美好。或者,换句话说,幸福总是一瞬而逝,而痛苦却来得更为长久。

    我不是说我很失望,那意味着我对银行假日多少还抱有一些期待。我其实更应该庆幸,到目前为止,至少还没有发生过什么大灾难。

    上个周六,我醒来之后,发现卧室的天花板上渗出棕色的水,并不断蔓延开来。我能怎么做?除了自己想办法用一些填充物堵住漏水的小洞,我无能为力,因为这是让人痛苦万分的银行假日,我得等到周二,才能找到修理工

    实际上,银行假期是当代生活中痛苦的一部分,这其实是个让人纠结的悖论。在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里,人们都在幻想,如果没有被困在办公室,生活将是多么惬意。可是,当你终于自由了,你却发现,无论是在城堡还是在沙滩,无论是去博物馆还是去商店,抑或电影院、餐厅、酒吧等等,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你简直无立锥之地。

    在英国人拥挤的假期里,就连医院也人满为患,更糟糕的是,饮用水也变得非常紧张。正是如此,人们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准备在家看电视。

    其实,是我们的想法出了错。大家总是先入为主地认为,我们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而众所周知的是,在银行假期中,堵车几率远远大于出现暴风雨的几率。所有的一切仿佛是为了提醒我们,大家生活在一个寒冷而拥挤的岛屿,在这里,不正常才是正常。

    总之,银行假期都是垃圾。即便如此,我不希望人们认为我反对休假。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但不是喜欢扫兴的人。

    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假期,可是,为什么要把所有的假日都限制在那么可怜的几天时间里呢?为什么我们的法律不能更人性化一点,允许每个人有额外的几天假期,去彻底地放松呢?(请注意,我说的是放松)。

    想象一下,有了额外的假日,你可以在周三购物,或是延长暑假。又或是错开高峰,到海边享受一下难得的假日。

    那不可能?哦,是的。我明白。我是无可救药的天真。我希望的改善我们生活的体制,只是天方夜谭而已。

    英国《泰晤士报》

分享到:

 

瑞典人居然容忍种族歧视
银行假期根本就是个垃圾
法国人是全球化者,不是被全球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