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林书豪受伤意味着什么?

○博主 Jeff Yang ○译者 楚乔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41 版)

    最近一个周末互联网上颇不平静,原因是人们听到一个可怕的消息: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坐“冷板凳”的纽约尼克斯队明星球员林书豪,原因是膝盖半月板撕裂。

    虽然伤处不大,但很严重,这种剧烈运动造成的伤,需要手术才能恢复。手术的恢复时间将需要6周。这意味着,尼克斯队这位17号球员,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常规赛。

    这个消息让林书豪日益庞大的粉丝军团,迅速经历了美国精神病学家库伯勒-罗丝提出的“哀伤的五个阶段”中的前四个阶段:否认、愤怒、讨价还价和抑郁。

    Bao Phi是一位表演诗人,他有时为《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报》写博客。开放的“林特网(Linternet)”上与林书豪有关的内容,约25%出自他手。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我讨厌这个世界”。威斯康辛大学英语和亚裔美国研究教授Timothy Yu的反应,也许最原始也最简单,他直接在Facebook信息中打出了一个长长的“NOOOOOOOOOOO!”。

    现在,几天过去了,人们的震惊和担心开始减弱,是时候考虑一下林书豪的赛季报销意味着什么了。

    在球队方面,尼克斯队继续势如破竹。尽管同时还失去了超级明星大前锋斯塔德迈尔,该队仍在林书豪伤停后进行的4场比赛中,赢了3场。不过,由于球队接连遭遇不幸,人们很难不去推测,尼克斯队进入季后赛的几率渺茫。

    是的,不过林书豪也会成为群雄环伺的对象。事实上,假设尼克斯打进季后赛,林书豪在赛季结束前也不太可能回归。同时这支财力不足的球队,还必须决定给出什么价钱,让林书豪在2013年及以后继续为球队效力。

    林书豪在全美和全球的魅力,是联盟中任何人都无可比拟的,尤其是在中国。由于时差关系,比赛时间正好是中国的上午,在“林来疯”的巅峰时期,每次有尼克斯队比赛时,中国主要城市生产效率都大幅下降,无畏的篮球迷想方设法在网上寻找资源观看比赛。

    当然了,还有一种更可怕的可能性。膝盖受伤可不是闹着玩的,因为膝盖伤很难完全恢复,也很难永不复发。林书豪在手术后可能会患上慢性关节问题,让他只能一再留在场边观战,减少上场时间,或是对他炫目的速度以及灵活的运动天赋造成限制。如果他下个赛季回归赛场,但却不再是原来那个席卷NBA和全世界的林书豪,那会怎样?

    铁杆粉丝说,但愿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即使他再也不能比赛,他也在篮球运动和篮球文化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他已成为第一个进入NBA,并成为赛场上和媒体关注焦点的亚裔美国球员,这一地位意味着,一切都被改变,至少是微小的改变。

    这至少是他在篮球领域最大的成就。毕竟,林书豪还拥有哈佛大学的学位,他还有体育之外的抱负。

    林书豪很有社区意识,甚至在出名之前就是如此。能想象他在中年后拥有千百万美元财富时,参加一些大慈善活动。或许他在20年后,会成为某方面的领袖。他不会在退役后像其他人一样,仅仅成为一名体育解说员,或是经营牛排连锁餐厅。他会用心做一些事,他就是那样的人。

    2024年11月,林书豪将36岁,比宪法所定可以竞选总统的下限年龄超出一岁。那时开始筹组一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是不是太早了?

分享到:

 

改变世界的四个错误翻译
林书豪受伤意味着什么?
“正常”男人何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