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正常”男人何处寻?

○博主 Natasha Scripture ○译者 陈渠兰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41 版)

    每当到了一段令人特别不安的时候,我总会沉浸在怀疑中,并一再追问自己。我总是问:我是不是太挑剔了?可简单思索后,我总会得到相同的结论:不,不是这样的。

    例如说,上周我和一个家伙约会,他问我是否干净?一时之间,我感到莫名焦虑。他是说我有体味吗?我又猜测他可能想了解我是否有吸毒史。但我可不是骨瘦如柴,一点也不像个吸毒者。谢天谢地,他澄清说,他的意思是我有没有“性病”。要知道,那会儿,提拉米苏还没上呢。

    后来,有个男人提出给我5000美元,让我和他发生关系。他说这是个玩笑,但气氛一下子就没了。此后,我还碰见过瘾君子,或是热衷于修眉的无性恋者。

    我还遇见一个家伙,他说他的梦想是有很多后代(这让我倒抽一口冷气),他称呼自己的母亲是“难以忍受的家伙”。尽管他很英俊,但我无法与一个跟母亲关系恶劣的人约会,不是吗?

    所以我一再问自己,我自己是不是太挑剔?不,不是这样的。

    这一切并不意味着我恨男人。我喜欢男人,只不过,有时候,我并不适合一些男人。这些经历让我不得不怀疑:正常的男人在哪里?

    我并不肤浅,也并非女权主义者。我只是有自我保护意识,也很理智。我只想寻找一个有风度的男人。人无完人,我能接受一些轻微的怪癖,但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和一个不懂得如何与女人相处的怪物生儿育女呢?

    最近,有不少女性宣称宁愿单身,虽然我欣赏她们的选择,但老实说,我不会这么做。我了解自己,我时常会为自己错过一些东西而抱憾不已。 

    我的成长环境决定了我不会放弃爱情。小时候,我总是认为自己会嫁给一个王子。现在,我知道很多女性都在这样的童话中长大。大家总是认为,自己可以找到这样一个人,他穿着得体,很体贴,懂得尊重女性,有很好的自我控制能力。

    不过,就算你抛掉所有关于王子的幻想,只是希望找到一个过得去的人,例如说聪明,拥有恰当幽默感(也有一定魅力)。可即使是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你仍很难找到。我不是一个善于狩猎的人,也许有些女性擅长,但这不是我的风格。

    此外,我不看重金钱,但我希望在出租车横冲直闯的纽约,走路的时候,男人能自觉地走在人行道外侧。当我们来到餐厅时,他能温柔地抱着我,为我打开餐厅的大门。难道在20世纪,期待这些起码的条件是很可怕的事情吗?

    我喜欢这些,我也想要这些。我不想降低任何要求,为什么我要降低要求,为什么女人要降低要求,这是怎么回事?这不是绝望。这是一种意识,你得知道你想要什么,什么是必不可少的。

    我确定,我不会去将就。所以,男人们,当我说“请不要太变态”,我只是想一劳永逸地告诉你,我是说真的。

    □博址 http://www.hufftonpost.com

分享到:

 

改变世界的四个错误翻译
林书豪受伤意味着什么?
“正常”男人何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