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凶手素描:38岁 已婚 有两个孩子 狙击手
曾三次派往伊拉克 刚出过车祸

○本报特约撰稿 郭炘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08 版)

    制造这一惨案的凶手究竟何许人也?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38岁的美国士兵已婚,有两个孩子。此前,他曾三次被派往伊拉克,去年12月首次来阿富汗执行任务。

    目前,他的姓名没有公布。美联社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美方官员的话称,这名士兵不久前在伊拉克出过一次车祸,头部受伤。不过,受伤程度如何,受伤是否与此次枪杀事件存在关联,还在调查之中。

    另有消息称,该士兵是一名狙击手。

    据悉,凶手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军事基地。该军事基地的士兵早有“前科”。2010年,4名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军事基地的士兵被控杀害3名阿富汗平民。当年,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将之称为“最麻烦军事基地”。去年11月,美国军事法庭裁定,涉事的军衔最高的卡尔文·吉布斯射杀阿富汗平民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

    作为美国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军事基地近年来频遭诟病。该基地士兵频繁被派往海外,同时,很多士兵患精神疾病,自杀率高。仅去年,该基地就有12名士兵自杀。

分享到:

 

“野兽”美军士兵屠杀十余名阿富汗妇孺
凶手素描:38岁 已婚 有两个孩子 狙击手
曾三次派往伊拉克 刚出过车祸
美国人反思“阿富汗战争值不值得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