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乌干达军阀恶行曝光

文字: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04 版)

    美国非营利组织“消失的孩童”(Invisible Children)最近发布的短片《科尼2012》(KONY 2012)揭露了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主抵抗军”首领约瑟夫·科尼(Joseph Kony)针对大量儿童的暴行。该短片很快成为当下网络热门视频。

    科尼的“圣主抵抗军”深受上世纪80年代成立的“圣灵运动”(Holy Spirit Movement,该运动声称代表乌干达北部的阿克里人的利益)影响。“圣主抵抗军”被控绑架6万余名儿童,其中男孩被迫当娃娃兵,女孩当性奴。科尼手下的叛军迄今仍在乌干达北部、刚果(金)、南苏丹、中非共和国搞恐怖活动。据认为,科尼本人至少有60个妻子,而他和他手下的指挥官还不断霸占俘虏来的女孩。科尼2005年以战争罪及反人类罪被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起诉,目前仍在逃。

    “消失的孩童”组织称:科尼犯下如此残暴的罪行,长期不受世人注意,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并不认为他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揭发科尼的恶行,让他恶名远扬,以便更有利于拘捕他。

    □英国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

分享到:

 

数据库
乌干达军阀恶行曝光
外交部:中韩需通过谈判解决苏岩礁争议
日本拟提前决定延长对朝制裁
越南僧侣重占南沙群岛废弃庙宇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