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文字: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04 版)

    中国同意日本购买

    650亿元人民币的国债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在3月13日上午的内阁会议后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同意日本购买中国650亿元人民币的国债。

    安住表示,去年12月,野田首相访问中国时,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购买中国国债的协议。近日,中国政府最终给日本设定了650亿元人民币的购买额度。这笔国债相当于103亿美元、8450亿日元。至于这笔国债什么时候开始购买,安住大臣说,手续和系统上的准备等原因,估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他说,日方还要看市场的变化情况。

    3月12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希望通过与日本互持国债,促进两国的金融合作。                       

    □日本新闻网

    反核,台湾5000名民众抗议 

    3月11日是日本福岛核灾一周年纪念日,当日在台湾举行的“归零:重新思考零核电”三一一告别核电大游行,由台湾绿色公民行动联盟、地球公民基金会、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台湾环保联盟、荒野保护协会等民间团体共同发起。主办单位统计,近5000名民众走上台北街头,响应反核行动。

    民众穿着黄雨衣,拿着黄色气球在雨中缓慢前进到“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高举“核电恶灵,速速退散”标语。游行队伍走到台北火车站前时,近千名民众同时卧倒在站前马路“仆街”数分钟,反讽台湾若发生核灾,人民唯一能做的,“就是躺下来,等待救援”,他们疾呼,“核废滚蛋,家园还我!”因队伍由“反核阵头”带头前行,行经人潮众多的西门町闹区引起不少路人围观,拿出相机拍照。也有人干脆加入游行一起走到凯达格兰大道。

    主办单位表示,不少人期盼非核家园的到来。住在新北市新店、今年65岁的曾姓女士,才刚动过髋关节手术,也忍着病痛冒雨参加,“小时候我们都是点油灯看书,政府说要盖核电,我觉得有电很好,没什么特别感觉。直到去年看到日本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才知道原来如此恐怖,是有可能会没有家园的。”台湾旅日作家刘黎儿指出,台湾核能发电比重17%,并不是民众想像中那么高,即使关掉核电厂,不会有缺电问题,台湾经不起任何一次核灾,因为发生一次就是整个台湾的丧失。  

    □台湾《联合报》、“中央社”

    欧盟斥1500万欧元

    保护热点地区外交官

    由欧盟外长凯瑟琳·阿什顿领导的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今年将斥资1500万欧元用于私人保安公司,确保欧盟外交机构派驻“热点地区”的工作人员的安全。这里指的是欧盟派驻耶路撒冷、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海地首都太子港、沙特首都利雅得、也门首都萨那的外交机构。

    欧盟外交处将另外斥资3500万欧元,用于保护派驻海外的其他136个外交机构的欧盟外交官。目前,为欧盟外交机构确保安全的安保公司来自英国、匈牙利、法国和加拿大。在欧盟行政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欧洲委员会、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外交处的安保工作由英国G4S安保公司的1500多名员工承担。

    □俄新社、欧盟观察家网(EUobserver)

分享到:

 

数据库
乌干达军阀恶行曝光
外交部:中韩需通过谈判解决苏岩礁争议
日本拟提前决定延长对朝制裁
越南僧侣重占南沙群岛废弃庙宇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