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名录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07 版)

    哈桑·阿卜杜勒·阿齐姆:

    “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领导人,生于1932年。他是叙利亚的第一批律师,多年从事左派运动,作为一名持不同政见者多次被捕入狱。

    在去年叙利亚局势动荡之后,他联合多个左倾党派,呼吁政府停止暴力镇压。尽管反对独裁,他的主要主张是温和改革,他不愿喊出推翻政权的口号,而倾向于双方对话,以解决危机。

    据说,他在叙利亚是众所周知的人物,而且不论是抗议者还是当权者都非常信任他。

    伯翰·加利昂

    叙利亚境外反对派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席,巴黎第三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出生于1945年。他从上世纪70年代起求学法国,在2000年巴沙尔·阿萨德启动“大马士革之春”改革后,他深受鼓舞,回到大马士革举办政治论坛,但最终失望收场。

    在叙利亚民众开始抗议之后,他很快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并将其他一些流亡欧洲的持不同政见者集合起来。与哈桑·阿卜杜勒·阿齐姆不同,他相信,与“那些曾下令杀害手无寸铁的儿童、妇女和年轻人的官员”有任何对话,都是徒劳的。

    里亚德·阿萨阿德

    前空军少校,“叙利亚自由军”的最初组建者。2011年,他在视频网站YouTube发表视频,宣布成立以武力推翻阿萨德政府为目标的“叙利亚自由军”。

    □整理 黄昉苨

分享到:

 

叙利亚反对派是怎样构成的
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名录
线路图:叙反对派从哪里获取武器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