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周叙利亚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06 版)

    俄罗斯又要变脸?

    2月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通电话时表示,俄罗斯愿意继续与阿盟共同努力,制止任何形式的暴力升级,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的前提下,通过联合国等平台寻找和平解决叙问题的途径。

    另据俄新社报道,在另一个场合,拉夫罗夫补充说,莫斯科“尊重阿盟作出的决定”。他表示,俄正在认真研究阿盟通过的决议,希望阿盟能向俄做出进一步的解释。对此,有外媒分析称,这说明俄罗斯有可能在调整自己对叙利亚的政策。

    中国称不庇护任何一方

    2月13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全会讨论人权理事会有关叙利亚局势的报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出席了当天的全会,并通报了叙利亚局势的最新进展,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应迅速停止暴力冲突。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就皮莱的通报做了回应。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全会上发言称,中方不是谁的庇护者,也不刻意反对谁。

    阿盟决议

    向叙利亚派维和部队

    2月12日,阿盟在开罗召开特别外长会议,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批准成立阿拉伯国家与联合国联合维和部队,取代叙利亚观察团,监督叙利亚双方实施停火。俄罗斯副外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称,俄外交部不排除俄军参与联合国在叙利亚维和任务的可能。但叙利亚政府坚决拒绝了这一决议。

    叙国内冲突持续升级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2月10日发生两起恐怖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8人丧生,235人受伤。叙利亚内务部声明指责称,部分国家为“武装恐怖分子”提供物资和舆论支持。此外,在双方持续交火中,叙利亚官方军队被指用坦克炮轰了哈马的居民区,但叙利亚副外长否认了这一报道。

分享到:

 

叙利亚反对派来中国
一周叙利亚
中国角色在外媒报道中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