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1年09月21日   04 版)

    也门军队打死50名抗议者 伤500人

    也门安全部队18~20日向数万名抗议者开枪,打死至少50人,打伤500人。死者中包括一名儿童和至少3名变节的士兵。目击者说,安全部队也动用催泪瓦斯。18日,数千名示威者从变革广场向附近的总统官邸行进,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

    □美国之音、法新社

    大江健三郎等发起东京6万人反核电集会

    由作家大江健三郎等人以去核电化为目标发起的“再见核电站5万人集会”19日在东京明治公园举行。据主办方介绍,约6万人参加了集会。这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会。为实现核电站的废除而奔走的福岛县市民团体成员及大江等人呼吁“不需要核电站”。“核电站废除活动福岛核电站40年执行委员会”的武藤类子回顾了事故发生以来半年的生活,称“逃还是不逃,吃还是不吃,每天都被迫做着类似的选择”。她呼吁,“插座的另一头连着核电站。生活与核电站是相互抵触的,为了生活下去,每个人都必须作出决断并付诸行动”。大江强调,“必需向政党高层及经团联的掌权者传达人们反对核电站的意志”。作家泽地久枝提及广岛、长崎遭原子弹轰炸一事,指出“日本原本就是不该拥有核电站的国家”。

    □日本共同社

    每天吃1个苹果 降低中风几率

    一项调查报告说,食用大量的苹果等“白色”蔬菜和水果,有助于避免发生中风。进行研究的荷兰科学家们也不清楚为什么食用大量的白花菜、苹果、梨及香蕉等“白色”蔬菜水果可令发生中风的几率降低52%。研究的结果显示,每天增加食用25克此类蔬菜水果,中风几率就会降低9%。在研究对象食用的“白色”蔬菜水果中,有半数是苹果和梨,而每个苹果的平均重量是120克。研究人员说,每日食用一个苹果并不是件难事。专家也指出,所有的蔬菜水果对人体都有很大帮助,所以不见得从此以后就不必食用其他颜色的蔬菜水果。最重要的还是注意饮食均衡,减少饱和脂肪酸和盐分的摄取、有规律地运动、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

    □英国广播公司

 

丹麦有了首位女首相
日民主党改变“接近中国”路线,重走亲美老路
联大认可利比亚“过渡委”席位
首尔女公务员怀孕 上下班可迟到早退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