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1年09月21日   04 版)

    “当时大学生打工非常难,现在很多大学生都能在学校系里找工做,或者在商业领域找个工作。当年根本就没这些。我在电影院做过清洁工,这是能找到的唯一一个工作,给我的工资是100卢布或者120卢布,加上50卢布奖学金,我当时成了富人。我可以经常请姑娘下馆子。”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最近在接见大学生时说,希望过体面生活的大学生应当去工作,而不是仅仅靠奖学金过日子,“奖学金的目的不是用来支付所有基本费用,今后这也不是奖学金的目的。如果某人说,在苏联时期奖学金可以让人体面地生活,那我告诉你,这是胡诌”。

    □俄新社

    “要在新加坡生存,没有英语会很辛苦,没有华语则一定会后悔莫及。这并不是因为中国崛起,是因为你自己要了解你自己的根。”  

    ——新加坡前内阁资政李光耀9月16日在华文版《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首发式上,以华语向200多名出席的宾客传达这样的信息:母语是让人们追本溯源的语言。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丹麦有了首位女首相
日民主党改变“接近中国”路线,重走亲美老路
联大认可利比亚“过渡委”席位
首尔女公务员怀孕 上下班可迟到早退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