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联大认可利比亚“过渡委”席位

《 青年参考 》( 2011年09月21日   04 版)

    第66届联大9月16日以114票赞成、17票反对、15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有关出席本届联大的各国代表全权证书的决议草案,从而在事实上认可了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获得该国在联大的席位。

    巴拿马、美国、中国等9个国家组成的本届联大全权证书委员会当天向联大提交了首份报告。委员会主席、巴拿马常驻联合国代表塔拉西诺斯在会上表示,委员会在这份报告中接受了17个会员国代表的全权证书,其中包括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签署的利比亚代表的证书。委员会在审查了所收到的会员国代表全权证书之后,决定接受这些证书。

    全权证书委员会建议联大核准这份报告的内容,但这一提议遭到了安哥拉、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古巴等国的反对。随后,联大以114票赞成、17票反对、15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认可了全权证书委员会的决定,这就在事实上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

    委内瑞拉代表在会上发言指出,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美洲人民玻利瓦尔联盟各成员国反对“由一个在外来干涉下强加的非法过渡当局或派别占据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席位”。 

    □联合国网站

 

丹麦有了首位女首相
日民主党改变“接近中国”路线,重走亲美老路
联大认可利比亚“过渡委”席位
首尔女公务员怀孕 上下班可迟到早退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