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美国同意向德国出售F-35战机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2年08月05日   07 版)

    美国国务院近日批准了德国购买F-35战斗机的申请。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德国将在2030年前向美国采购35架该型战机,包括配套弹药和设备,总价84亿美元。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称,德国原计划购买美制F/A-18战机,但俄乌冲突爆发后,德国大幅上调了军事预算,决定引进更先进的F-35。这批新型战机具备投掷战术核武器的能力,将取代老式的“龙卷风”战斗轰炸机。“龙卷风”目前部署在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布歇尔空军基地。

    两国官员透露了这笔交易的部分细节。和飞机一同交付的包括37台F135型发动机、AIM-120C-8中距空对空导弹、AIM-9X近距空对空导弹、GBU-53“小直径炸弹”、AGM-158远程空对地导弹等,涉及美国波音公司、雷神公司等多家供应商。不过,目前披露的合同条款不涉及太多技术转让,这批飞机仍将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生产。

    今年以来,F-35借地区局势紧张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希腊计划引进20架,芬兰希望购买64架,捷克也表达了采购意向。此前,波兰、比利时和瑞士已经进入该机的用户名录,分别准备购买32架、34架和36架。

    美国打算在全球销售超过3000架F-35,其中半数归美国空军、海军和陆战队所有。过去15年间,已有800余架下线。

    在连续收获海外订单的同时,F-35一直被可靠性问题困扰。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报道,7月下旬,美军现役的全部该型战机暂停执行任务,原因是弹射座椅存在缺陷,可能危及飞行员的安全。目前,美军各单位正在对所有F-35展开“一对一”排查,排除隐患后才能解除“禁飞令”。

    见习编辑:袁野

美制战机或将飞往乌克兰
美国同意向德国出售F-35战机
韩国向澳大利亚推销常规潜艇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