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索尼进军电动汽车行业

综合编译 顾海波 《青年参考》( 2022年01月14日   05 版)

    近日,索尼公司透露了成立一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计划。

    1月5日,索尼董事长兼总裁吉田宪一郎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家日本科技公司正在“探索”电动车的商业化,将于春季成立一家新公司——索尼移动。

    吉田展示了一款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原型车Vision-S 02,该车采用与之前宣布的Vision-S 01相同的平台。Vision-S 01于2020年12月开始在欧洲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凭借我们的成像和传感、云计算、5G和娱乐技术,再加上我们对内容的精通,我们相信,索尼作为一家创造性娱乐公司,将很好地重新定义移动领域。”吉田表示。

    当天,索尼集团的股价上涨了3.7%,表现优于持平的日本基准股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动汽车对潜在的后来者而言门槛更低,因为它们的可移动部件更少。

    索尼是第一家将锂离子电池商业化的公司,这也是电动车的动力之源。这项技术使索尼成为便携式电子产品行业的领导者,比如摄像机、CD播放器和笔记本电脑。

    根据美国彭博社2021年11月的一份报告,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生产自动驾驶电动车。今年1月初,该公司成为全球首家估值达3万亿美元的消费电子公司。

    彭博社强调,传统制造商不会轻易放弃其市场份额。1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一款概念车,称充一次电可以行驶1000公里。

    见习编辑:袁野

在这些国家,新冠检测试剂成了紧俏商品
索尼进军电动汽车行业
月球将成为多国太空探索目的地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