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波罗的海两国联合购买德国防空系统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3年05月26日   08 版)

    Iris-T防空导弹。图片来源 德国迪尔防务公司

    在5月中旬的一次联席会议上,爱沙尼亚国防部长汉诺·佩夫库尔和拉脱维亚国防部长伊娜拉·米尔涅斯宣布,德国研发的Iris-T导弹系统将成为两国合作建立的全新防空体系的支柱。

    美国“防务简报”网站指出,这笔军购是两国历史上罕见的大手笔,采购合同预计在今年夏天公布。根据两国在去年6月的北约峰会期间签署的备忘录,第一批Iris-T防空导弹将在2024年到货,确保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在2025年初步具备中程防空能力。整套系统的成本和基础设施,外加人员、培训、设备等其他开销,预计会在谈判完成后逐步公开。

    Iris-T防空系统由德国迪尔防务公司研制,号称可以拦截高度20公里、距离40公里的目标。这种导弹最初是作为战斗机的空对空武器开发的,迪尔防务公司随后开发出了陆基的Iris-T改进型,于2014年首次试射。

    今年3月,德国空军在北约联合军演期间展示了Iris-T的技战术性能。这场军演的重点是综合防空体系与各级指挥系统互动,13个国家逐一“路演”并探讨了联合作战。外界认为,Iris-T导弹在演习期间表现稳定,促使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最终决定下单。

    责任编辑:袁野

如果俄罗斯核导弹有了“力量倍增器”
新西兰公布下一年度军费预算
波罗的海两国联合购买德国防空系统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