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新西兰公布下一年度军费预算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3年05月26日   08 版)

    新西兰海军登陆舰。图片来源 新西兰海军

    近日出炉的新西兰2023至2024财年国防预算案显示,新西兰军队在未来一年中将获得约53亿新西兰元(约合33亿美元)。上一财年,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军费开支为49亿新西兰元。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指出,就资金分配方向来说,新西兰陆军仍是最大赢家,可以拿到11亿新西兰元;新西兰空军的经费从去年的9.41亿新西兰元上涨到10亿新西兰元;新西兰海军获得约7.14亿新西兰元,比去年多了约5000万新西兰元。

    另有5.74亿新西兰元将被用于“维护领土主权”和“促进区域与全球安全”。超过3000万新西兰元用于协助“新西兰武装部队在海外的部署,确保它能在海外提供军事能力”。擅长从电子通信中收集情报的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将获得4.02亿新西兰元,比去年增加25%。

    新西兰军方拟花费13亿新西兰元购买装备,最重要的项目当属以6.05亿新西兰元引进5架美制C-130J“大力神”运输机,以取代从1965年服役至今的C-130H。另有1400万新西兰元用来增购海上巡逻机,此前订购的第三架该型飞机5月刚刚到货。

    预算文件还指出,新西兰军费上调,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解决武器老化问题,这一问题拉低了战备水平,导致战略空中机动能力下降。

    责任编辑:袁野

如果俄罗斯核导弹有了“力量倍增器”
新西兰公布下一年度军费预算
波罗的海两国联合购买德国防空系统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