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加拿大联邦假日 民众为何不买账

综合编译 赵婷婷 《青年参考》( 2022年09月23日   05 版)

    “让加拿大人有机会哀悼很重要。我们要让联邦雇员知道,周一(9月19日)是哀悼日,他们将不必工作。”据英国《卫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当天将成为加拿大联邦假日,雇员们可以休息一天。

    这个消息一出,加拿大民众群情鼎沸。

    《卫报》解释道,在加拿大,近90%的劳动者属于省级管辖范围,这意味着他们没有资格享受联邦假期。事实上,只有联邦政府的少数雇员在这一天享受到了假期。

    加拿大魁北克省以法语为官方语言,而且一直对君主制持怀疑态度,当地民众率先拒绝了总理的“公共假期”提议。该国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以及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等均表示,“工人不会放假,但可以默哀片刻”。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称,9月19日将是“全省哀悼日”,而不是假日。该省交通委员会宣布,会采用“公共交通停运96秒”的形式以表悼念,随后“立刻恢复”常态。

    “很多企业已经入不敷出,甚至寅吃卯粮。再要求他们休假,他们显然会失去一天的生产力。”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主席丹·凯利对CBC表示,“(临时宣布的公共假期)对小企业来说非常不公平,会给经济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加拿大的教师们也头疼不已。该国的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等迎合特鲁多的决定,将9月19日定为省级假日,学校当天放假一天。学生们刚从热闹的暑假中回归,这多出来的一天假期会影响他们静下心来继续学习。

    见习编辑:袁野

久坐伤身,上班族还有救吗
加拿大联邦假日 民众为何不买账
新考勤制度下,美国铁路工人不干了
少开一天车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