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法国将列装三款新型直升机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2年06月24日   07 版)

    在6月中旬于巴黎举办的欧洲国际防务展期间,法国军方官员透露了该国旋翼机部队的规划,希望通过将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平台相结合,改变直升机作战的游戏规则。

    主管武器采购的法国军方总工程师斯特凡·卡梅勒在展会上表示,将在2025年前部署3款新型旋翼机——经过深度改进的NH90通用直升机,“虎”式MK3攻击直升机,以及法国陆海空三军合作开发的H160M“猎豹”联合轻型通用直升机。

    法国陆军代表埃尔韦·费尔南多上校称,到2040年,法国旋翼机部队将实现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平台的深度融合,“我们追求的首要目标,是能够比对手更迅速地探测、观察、理解、决策和行动,第二目标则是在最具挑战性的作战环境中渗透、战斗并确保高效率。”

    为此,所有新型直升机均可配备激光制导火箭和导弹,以实现超视距打击能力。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新型NH90直升机包括10架专供特种部队的型号,而“虎”式MK3直升机将分别为法国和西班牙生产42架和18架。H160M项目规模最大,旨在取代现役的5款机型,法国陆海空三军分别订购了80架、49架和40架。

    这3款直升机的研发和制造工作均有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参与。

    见习编辑:袁野

美制武器怎么用? 乌克兰士兵急需“售后服务”
印度强推兵役制度改革
法国将列装三款新型直升机
返回
青年参考